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县应急管理局申志强:“疫”线当自强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向灵)“我是党员,我请战!”抗击疫情战役打响后,沈丘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中心主任申志强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战“疫”一线。守土有责,勇于担当。在“疫”线,申志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抗疫重于泰山

据悉,沈丘县北城办事处的祥和社区和中凯铭湖小区是沈丘县应急管理局分包的疫情防控责任区。仅祥和社区就有居民500多户2400多人。加之紧邻郑阜高铁、沈郸快速通道,人员较多,车辆流动量较大,防疫工作重任在肩。

“防疫责任重于泰山,有困难就应迎难而上,是党员就应冲锋在前。”申志强走上“疫”线的第一天,便这样提醒自己。为了不辱使命,申志强和同事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疫部署,严防死守、坚守岗位。对过往车辆严格登记排查,不漏一辆车,不留一处隐患。对不戴口罩的居民,申志强讲道理、做宣传,反复劝说,让群众养成出门戴口罩、居家不串门的好习惯。部分居民甚至还成为了防疫志愿者,小区防疫工作井然有序。

隔离不隔心

经认真排查,疫情防控责任区从武汉返乡的市民共计5人,他们被隔离后,因不能外出购物,给生活造成诸多不便。申志强主动伸出关爱之手,或自掏腰包购买部分生活用品,送到居民家门口;或由市民自己掏钱,申志强代购代送。一时间,申志强有了“专职跑腿员”的称谓。“跑腿员,不要钱。爬楼梯,好悠闲”申志强自我调侃道,对此乐此不疲。

日夜坚守、分秒不离,申志强等人的艰苦战“疫”赢得了很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慰问和支持。不过对于送来的生活用品和慰问品,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却是隔离人员。“让他们先吃先用,被隔离心里肯定希望能得到更多的生活照顾和心理慰藉。”申志强对记者说道。

2月15日,天上下着小雨、飘着雪花,申志强一路小跑爬楼梯,将买来的馒头送到被隔离的辛某家时,外边的棉衣早已湿透了。当辛某接过带有余温的馒头、看到气喘吁吁的申志强时,感动不已。

自投入“疫”线后,申志强自己也不清楚爬了多少次楼梯,送去了多少件生活用品,听到了多少次的“感谢”和“辛苦”。但他有一点记得非常清楚,那就是不能让被隔离人员“饿了肚皮凉了心”,尽最大可能让他们吃上热乎饭,时刻感觉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舍小家顾大家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这通电话是申志强10岁的儿子打来的。

“好孩子、你最棒,我们都是男子汉,男人当自强,等疫情结束后,爸爸就回去陪你玩!”这话申志强已记不清对儿子重复多少次了。

自抗击疫情战役打响后,申志强就再没回过家。妻子李妍也在单位值班,一忙就是一整天。两人孩子尚小,把孩子一个人扔在家里,难免会孤单。

“爸爸是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就应该舍小家顾大家。等你长大了,就会为爸爸的付出而骄傲!”值班间隙,申志强安慰着自家儿子,随后继续全心投入到战“疫”一线。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沈丘县 应急管理局 申志强 自强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小时,两万余亩!沈丘县纸店镇直升机“一喷三

    “飞防的速度好快啊,15分钟一个驾次,每次能喷洒1000亩,真方便哩!”4月16日上午,在沈丘县纸店镇一块偌大麦田里,一架有人驾驶直升机正在进行“一喷三防”作业,现场群众欢呼声响成一片。

  • 沈丘县纸店镇: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更宜居

    “干部领,群众干,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清垃圾,挖沟塘,村头村尾大变样……”4月13日,记者在沈丘县纸店镇采访时了解到,该镇把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抓细节、重实效,干群联手,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 沈丘县:一位乡镇纪委书记的“疫”线担当

    疫情来势凶猛,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不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舍小家顾大家,涌现出了不少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沈丘县槐店镇纪委书记范留胜,在抗“疫”一线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 沈丘县刘庄店镇召开2019年度表彰大会

    3月9日,沈丘县刘庄店镇召开2019年度表彰大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个人和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绩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该镇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各行政村三委班子成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 沈丘县:上演惊险8分钟大营救

    “有人摔倒了!”2月25日上午10时许,在沈丘县城区泰安路十字路口附近,一名骑电动车的黑衣男子突然摔倒在地,昏迷休克!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