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县:守护“净土” 市场监管人在行动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姜海军)1月21日,一份来自省、市市场监管局禁止销售活禽的加急明传电报放在了扶沟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面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个电话、一条条微信立即发送、扩散,该局全员立即行动,迅速投入到守护净土的战“疫”中去。

没有防护服,一只口罩就是防护;没有热水、热饭,方便面、矿泉水就是一餐;没有春节假期、没有周末休息,每天24小时都是工作日。市场监管人穿行在扶沟的大街小巷、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农家小店等区域,挨门逐户通知、张贴命令和通告,苦口婆心劝导、不间断进行巡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关停营业场所,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价格。经不懈努力,该局共张贴下发指挥部令、通告及通知13000余份,关停活禽销售及宰杀点175户,关闭餐饮饭店1294户,扶沟中心城区关停与生产、生活及医疗无关的门店9400余户,为守护扶沟这片战疫“净土”做出了全部贡献。

据悉,扶沟县食品监督所担负着城区700多家超市、600多家餐饮、饭店的监管任务,关停任务重、责任大,所长尹海滨刚调进城区工作不久,还常年患有冠心病,但任务到来时,他没有提出任何困难,立即带领全所职工投入到战“疫”中去。每天早上准时出现在农贸市场门口,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查了解市场供应和价格波动,7点钟回到单位安排当天工作,对县城各个区域的防控措施进行落实,晚上还带领着人员深入巡查,每天都是晚上11点左右才回到家。他的妻子埋怨说:“早知道你在城里这么忙,还不如在乡下工作呢”。尹所长总是憨憨的笑笑说:“疫情时期,我身上有责任,就要多操心。”

像尹海滨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市场监管人还有很多,春节期间,他们自觉投身到战“疫”一线,冲锋在前、战斗在先,敬业奉献的精神值得肯定和赞扬,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赢得了当地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沟县 市场监管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