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扶沟:打造“中原菜都” 争分夺秒在行动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纪俊辉 王新生 谷志方)“今天来看,你们的蔬菜生产还不错,咱们群众有积极性。因为疫情,现在存在流通问题,省农业厅牵头帮助你们把这些问题解决,畅通物流渠道,让咱们的菜产出来、销出去,保证农民的收入。”2月2日,副省长武国定到扶沟调研蔬菜产业发展时,一句句暖心话语,饱含为民情怀,让现场聆听的扶沟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当日,武国定一行深入到柴岗乡梅桥村蔬菜种植基地,进大棚、看生产,访群众、问需求,讲形势、指方向,现场解决蔬菜生产销售渠道、发展定位、努力方向等问题,既解决当前群众燃眉之急,更为扶沟蔬菜产业发展现场把脉、指明路径。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陪同调研。 周口市领导路云,扶沟县领导张颖波、段然、朱良杰、任松奎、田豪杰参加调研。

 “你们把这个产业做强做大有这个条件,有传统,有一批技术人员,有便利的交通,老百姓有收入,这么好的基础,下一步省里支持着你们,咱们把这个事干起来,你们就是中原菜都,完全有条件把蔬菜产业做好。”调研现场,武国定说道。他表示,把河南的设施农业、高科技农业抓上去,扶沟是一个有力抓手。可以搞蔬菜博览会,要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省里会大力支持。

“要深入贯彻落实武国定副省长扶沟调研讲话精神,畅通蔬菜销售渠道,切实保障群众收入和日常生活稳定。做好蔬菜产业顶层设计,科学制定总体规划和产业政策,全力打造中原菜都。”当天晚上加班召开县四个班子会议,扶沟县县长张颖波说道。她强调,要强化政府引导,加大金融帮扶力度,服务产业发展。加强扶沟农产品基础设施建设,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促进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差异化发展。要持续围绕蔬菜产业精准招商,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会上,扶沟县就武国定副省长扶沟调研部署任务,进行了具体分解,逐项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要求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以蔬菜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在富民强县、全面小康路上唱响扶沟声音,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扶沟 中原菜都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