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出重拳 零容忍” 周口警方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环领域犯罪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郁发顺 曹鑫)12月3日上午,周口市公安局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教体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在五一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以“警民携手同心,共建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现场展示了公安机关在打击食药环犯罪领域犯罪缴获的涉案物品,公布打击食药环犯罪监督举报方式,广泛宣传发动行业、企业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揭发检举此类犯罪线索。

“警民携手同心,共建共治共享”活动现场

食品药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据悉,自今年7月“昆仑”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与市场监管、农村农业、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内增动力,外借“智力”,多手段拓展案源,全面挤压食药环犯罪空间,露头就打,主动作为,重拳出击,成功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122起,捣毁生产、销售、仓储“窝点”81个,打掉犯罪团伙2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6人,涉案价值7600余万元,其中发起全省集群战役2起,破获省督案件6起,战果位居全省前列,有力打击震慑了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违法犯罪。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营造“碧水蓝天”的人居环境作出了贡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先后9次致贺祝贺。

公安机关现场展示缴获的涉案物品

今年1月份,太康县公安局从一条回收名酒酒瓶、酒盒的线索入手,顺线经营,慎密侦查,追根溯源、循线深挖,成功侦破了王某某、张某某等人系列制售假酒案,相继在周口、洛阳、漯河、驻马店、长沙等地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6人,捣毁制假窝点3处,打掉15个售假窝点,查获茅台、五粮液等大量名牌假酒,查封涉案车辆19辆,手机42部,全力摧毁了整个假酒生产、经营、销售网络。今年4月份,鹿邑县公安局从一起销售美容针剂类假药案入手,在省公安厅食药环犯罪侦查总队的精心指导下,发起全省集群战役,成功一个打掉美容工作室、代理销售商、国内批发商、跨国供应商四层销售网络,一举破获全省同类案件8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2名,捣毁销售假药窝点仓库10个,查扣大量未经注册备案的进口A型肉毒素、麻膏、玻尿酸等医美产品。

公安机关现场展示缴获的涉案物品

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新敏表示: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知识产权关乎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经济有序运转,关乎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食药环(治安)部门将持续深入研究分析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的规律特点,坚持“打源头、端窝点、铲链条”目标不动摇,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充分调用各类资源和手段,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面开展网上网下线索排查,进一步将目光聚焦到与百姓生活、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进一步落实“打大、攻坚、惩恶”的工作要求,再接再厉,再鼓干劲,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行动、最严格的执法,向食药环、知识产权等领域的突出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警方 食药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