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中院实施“护薪”行动 依法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李莹 李书永)“截至11月6日,共办结劳动争议、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认定、劳动合同及社会保险纠纷等涉劳动者维权案件1543件,涉及维权人员4827人,涉及金额670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周口中院民三庭庭长李水安在11月12日召开的“护薪”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据悉,此次发布会由该院宣教处处长李莹主持,该院民三庭庭长李水安、法官助理刘星巍通报了全市法院实施“护薪”行动情况及人民法庭工作开展具体情况。

“护薪”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关系到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周口市两级法院正大力开展“护薪”行动,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农案件的审理、执行工作。从成立“护薪”行动领导小组,畅通立案渠道,强化诉讼服务、案件办理、执行措施、法治宣传等多方面依法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开展涉农维权活动是一项民心工程,是全市法院践行司法为民、为民司法的庄严承诺。全市法院将加快涉农民工维权案件办理进度,一如既往地为农民朋友提供优质司法服务。”李水安说道。

发布会上,还通报了该院人民法庭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市72个人民法庭整合为53个,并按照一个法庭一名员额法官、一名法官助理、一名书记员的最低要求,配齐了人员,法庭已全部正常运转。电脑人手一台,监控、庭审直播设备全部到位,实现了网上办公办案,当事人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同时该院在优化人民法庭功能,就地化解矛盾纠纷,推行人民法庭直接立案、直接缴费制度,加强人民法庭信息化建设、管理指导及强化人民法庭调解等方面工作也有了长足进步。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深入开展,周口中院将不忘初心使命,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力度,加大法庭监督管理,确保人民法庭职能作用真正发挥,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中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