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县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赵海滨书画作品展

2019-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向灵)10月18日至10月23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赵海滨书画作品展在沈丘县图书馆举办。

沈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宇,沈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老年书画研究会名誉会长马建军,原沈丘县人大常委主任、县老年书画研究会名誉会长王建华出席书画展开幕式,来自淮阳、郸城、沈丘等县市部分书画爱好者参加了书画展开幕式。

今年82岁高龄的赵海滨老人,为沈丘县人,现为沈丘县老年书画研究会顾问。

赵海滨自幼爱好绘画,少时家贫,中青年时期忙于俗务无暇顾及,偶尔挥毫亦不能持之以恒,心中甚憾。于七十岁“从心所欲”之年开始潜心研习书画,十几年来,笔耕不辍,佳作频出。耄耋之年出版个人画册《抬贝集赵海滨书画作品》。赵海滨善于学习,博采众长。他的画作清新淡远,秀雅灵动,意境深幽,自成一格。所绘作品题材广泛,花鸟、山水、人物皆有涉猎,尤擅花鸟。他的书法作品则不拘于成法,不泥于世俗刚柔相济,颇得天趣。

此次共展赵海滨展出书画作品100余幅。展出期间,来自河南沈丘、郸城、淮阳及安徽界首、临泉的600多名书画爱好者,不约而同地对作品驻足欣赏。其中,赵海滨草体书写的《千字文》长卷引来了参观者顿足观看。长卷长20.19米,宽0.6米,精致装裱,彰显了赵海滨老人对国学经典的酷爱之情和传承之心。

“桑榆重晚晴,为霞尚满天”。赵海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精神为众人树立了榜样,为传承书画艺术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赵海滨书画作品展旨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由沈丘县委宣传部、沈丘县委老干部、沈丘县文广旅局、沈丘县文学艺术研究会主办,沈丘县图书馆、沈丘县老年书画研究会承办。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沈丘县 赵海滨 书画作品展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小时,两万余亩!沈丘县纸店镇直升机“一喷三

    “飞防的速度好快啊,15分钟一个驾次,每次能喷洒1000亩,真方便哩!”4月16日上午,在沈丘县纸店镇一块偌大麦田里,一架有人驾驶直升机正在进行“一喷三防”作业,现场群众欢呼声响成一片。

  • 沈丘县纸店镇: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更宜居

    “干部领,群众干,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清垃圾,挖沟塘,村头村尾大变样……”4月13日,记者在沈丘县纸店镇采访时了解到,该镇把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抓细节、重实效,干群联手,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 沈丘县:一位乡镇纪委书记的“疫”线担当

    疫情来势凶猛,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不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舍小家顾大家,涌现出了不少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沈丘县槐店镇纪委书记范留胜,在抗“疫”一线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 沈丘县刘庄店镇召开2019年度表彰大会

    3月9日,沈丘县刘庄店镇召开2019年度表彰大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个人和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绩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该镇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各行政村三委班子成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 沈丘县:上演惊险8分钟大营救

    “有人摔倒了!”2月25日上午10时许,在沈丘县城区泰安路十字路口附近,一名骑电动车的黑衣男子突然摔倒在地,昏迷休克!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