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中心城区棚改喜讯:德和家园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2019-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马欢 李信茹)8月29日,由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承建的周口市德和家园项目8#楼顺利封顶,这标志着该工程17栋住宅楼即将陆续实现全面封顶,距离2020年如期交房又近了一大步。

据了解,该工程建筑总面积33.76万平米,共17栋楼。其中10栋24层、7栋26层。8#楼从开始施工到主体结构封顶,在保证工程高质量的前提下,施工仅用时106天,地下结构规范施工仅用时10天,该工程项目部以每4天一层高速度、高质量的标准完成了24层的施工任务。

“为了规范管理、提高效率,项目建立起了完整的技术管理体系,不断优化实施方案,安排专人实时盯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于关键工序、隐蔽工序、‘四新’计划应用进行重点检查和验收,建立问题库以及预防措施。”该项目总工程师王慧斌介绍,为了全面保证工程的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在结构楼梯施工中,为防止产生气泡造成外观凹凸,其创新采用封闭式模板支设,确保混凝土拆模后外观光滑平整,阴阳角部位顺直。并用铝合金模版体系代替了木模版体系施工,在保证高质量施工的前提下,大大节约了成本和工期。另外,还专门制作了关键工序随记卡,方便人员随身携带学习。

记者实地走进施工现场,被混凝土罐车旁的摄像头吸引了目光。据中铁北京工程局德和家园项目经理姚全德介绍,为杜绝施工过程中出现注水现象,该项目部专门在现场安装云摄像头,对混凝土浇筑进行实时监控和动态管理,收到了很好效果。

“作为周口市德和家园的施工设计总承包单位,工程的建成是政府推进棚户区改造的又一民心工程,将有效地解决周口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提升和完善周口城市功能,改善老旧城区的落后面貌。”中铁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衣东生表示,中铁北京工程局是世界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今后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周口市的建设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据悉,自开工以来,中铁北京工程局德和家园项目管理团队以“敢打必胜、勇闯一流”的信念,积极克服混凝土供应困难、工期紧张等各类因素,在示范区周督查、月观摩活动中成绩突出,先后获得“周口市东新区2018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东新区重点办专题表彰通报等荣誉,并在业主单位组织的综合评比中持续领先,多次荣获第一名的佳绩。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德和家园 封顶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