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沈丘念慈医院庞秀萍:秉承医德 打造群众放心医院

2019-05-15  来源:映象网

 庞秀萍,沈丘念慈医院(念慈护理院)院长,副主任医师,河南康保实业有限公司(医养一体化)董事长,河南省第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河南省工会第十四届代表,河南省第十一届妇女代表,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创业标兵”,“省先进医疗工作者”,“河南好人”等称号。

庞秀萍从医三十年,从几间门诊室做起,发展到如今成为医养一体化公司的董事长,秉承的是矢志不移的坚守。

“一个人,无论从事任何职业,都要有职业道德。作为一名医生,最基础的东西当然就是医德。”庞秀萍说。

放弃“铁饭碗” 初办沈丘念慈医院

1988年,庞秀萍到沈丘县人民医院参加工作,到1998年,她已是县人民医院高干病房的主任。

“工作期间,见过很多病人,经历了很多事件,思考过很多次自己的发展道路,”庞秀萍说,“在县医院当科室主任,当然是‘铁饭碗’,但它实现不了我对以后人生道路的设计,满足不了我对自己人生的愿望,甚至是野心。”

2004年,庞秀萍放弃“铁饭碗”,筹资2万元,与6位志同道合者,租赁9间门面房,办起了沈丘念慈医院门诊部。

“医生要有医德,”庞秀萍说,“医德,按我理解,就是要有扎实的医疗知识和过硬的医疗技术,就是要诊断和治疗精准、可靠、正确,就是要服务好病人,要实话实说,不能为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而夸大病情,甚至胡言乱语。”

庞秀萍以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服务,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信任。在门诊室,从年头到年尾,庞秀萍几乎天天接诊病人,有些病人指名道姓“非她不看”。

经过几年打拼,庞秀萍的门诊部得到稳步发展。2008年2月,成立了住院部,念慈医院门诊部成为一家群众认可的放心医院。

沈丘念慈医院成为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是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友好合作医院”,是“中风120河南特别行动组”成员单位,医院曾荣获“农民满意医疗机构”、“河南省惠民医院”等荣誉称号。

如今,沈丘念慈医院发展到占地10余亩,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注册资金8000万元,设置科室13个,床位126张,员工96人;购置了全身螺旋CT机、CR机、核磁共振、进口彩超、全自动生化等先进诊疗设备和急救车辆,基础设施投资总额达1200万元。念慈医院已发展成为沈丘县集心脑血管、糖尿病、中医科及妇科、骨科、显微外科等疾病诊治的综合医院。

新型“医养一体”医疗模式的探索

“随着时代发展,社会进步,”庞秀萍说,“现有的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已越来越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老龄化群体对身体健康的需求。走医养服务,让医生走进家庭,把温暖送给老人,是一种不断扩大的社会需求。”

2015年,庞秀萍决定走“医养一体”新型医疗服务模式的路子。所谓新型“医养一体”,就是为老年患者,进行常规的医疗、护理和养生养老服务,根据不同人群,为老人在就医保健等方面提供方便快捷零距离服务,可24小时全程精心医疗服务和情感浓厚的人文关怀。

2015年年底,庞秀萍在沈丘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沈丘念慈医院(沈丘念慈护理院)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PPP项目成功申报财政部,综合服务园成为河南省发改委特许经营项目。

沈丘念慈医院(沈丘念慈护理院)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占地面积270亩,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投资8.2亿元人民币,综合床位3942张,计划2019年底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可解决“4050”人群500个就业岗位,会为豫东群众搭建一个高端医疗平台,填补沈丘县新型综合性医疗、养老服务机构的空缺,满足日益增长的老龄人群及三无老人医疗养老服务需求。(金江涛 赵晓惠)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沈丘念慈医院 庞秀萍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