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9-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郁发顺)“一直以为国家安全离我们太遥远,今个才知道离自己是这么近,像大家平常使用手机软件、人脸识别需谨慎等方面都牵扯到信息安全问题。国家安全无小事,我今天还知道了国家安全机关的受理举报电话12339,这次活动真学到了不少安全知识,举办的太棒了。”4月15日上午,家住周口市六一路口附近的孙先生指着宣传展板上“网络安全”等内容向记者说道。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周口市在五一广场集中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平等出席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悉,2016年4月15日实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2015年7月1日起实施的新国家安全法,该法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并将每年的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并不只是和安全部门有关系。实际上,国家安全是具体的、细微的,它与每个人都密切相关。当前,“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略”,而是拓展到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关乎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

宣传活动现场,周口市各相关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物品和材料等多种方式,积极主动地向老百姓宣传保卫国家安全、反恐怖法、谨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不少过往的市民参观了展览,领取、阅读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学到了不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80多家单位参与,设置展版240多块,发放宣传资料5万多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提高其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及自护自救能力,使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真正地走进群众生活,在全市营造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活动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