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9-03-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崔健 陶团结)3月15日上午,由周口市委宣传部、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口市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大会在五一广场隆重开幕。

周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消费者协会会长杨永志,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魏新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健,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峰,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第六届消协理事会执行会长卢海洋等出席启动仪式,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时乃立主持大会。市市场监管局方队、周口供电公司等13家企业组织方队参加活动。现场宣读表彰了2018年度荣获“十佳诚信单位”、“十佳优质服务单位”称号的企业和部门。

吉建军指出,按照政府机构改革部署,新组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了原工商、质监、食药监、知识产权保护、价格监管等部门的行政职能,承担着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产品质量和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更大的职责。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的干部职工、各职能部门和各消费者协会组织以及全市各行各业和广大消费者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共同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出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据悉,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此次活动在周口市五一广场设立了主会场,在各县市设立了分会场,通过设立真假商品识别区、法律咨询服务区、受理消费者投诉区、消费维权工作成果展示区、企业形象商品展示区等区域,开展宣传维权知识、咨询服务、现场受理投诉、为消费者提供消费维权服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宣传和讲解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日用商品、网贷产品违规贷、商家虚假宣传搞促销等相关知识,用一个个真实案例提醒老百姓在日常消费中要擦亮眼睛、理性消费,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传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315 消费者权益日 宣传活动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