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县农牧局开展农资打假行动 护航春耕生产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立杰 范振华 王向灵)为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工作,严格履行部门职责,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净化农资经营市场,护航春耕生产。自2月12日开始,沈丘县农牧局组织执法车辆、执法人员,深入22个乡镇(办事处),对全县境内所有的农资经营企业和经营网点进行拉网式执法大排查,全面开展春季农资打假行动。

 围绕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一是重点清理规范农资经营主体资格,检查是否有经营假劣农资问题。二是种子主要打击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劣种子行为,依法查处未审先推、无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照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农药涉及禁用农药、限用农药和高毒高残留农药为重点,深入开展禁限用农药专项整治,杜绝禁用农药流通、使用,以及限用农药超范围使用现象;肥料主要以加强对肥料生产企业的产品登记证、包装标识等情况的检查,重点检查水溶性肥料添加植物生长调节剂等行为,对问题肥料产品追根溯源,依法严厉查处肥料违法行为。

检查农资商品进货情况,并逐一品种进行规范登记,做到各类农资经营主体登记数据清、经营状态明、管理动态准,以便及时准确地掌握农资商品进销货渠道和流向。四是严格要求各农资经营门店谨记依法、诚信经营承诺,主动担当责任,切实履行进货验收、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账等法定义务,严把市场入口关。

据悉,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车辆44辆次,执法人员220余人次,检查门店500多家,发放相关资料6800余份,查处违法农资经营案件5起,全力保障农民群众购买到放心农资,助力全县春耕生产。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传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沈丘县 农牧局 农资 打假 春耕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小时,两万余亩!沈丘县纸店镇直升机“一喷三

    “飞防的速度好快啊,15分钟一个驾次,每次能喷洒1000亩,真方便哩!”4月16日上午,在沈丘县纸店镇一块偌大麦田里,一架有人驾驶直升机正在进行“一喷三防”作业,现场群众欢呼声响成一片。

  • 沈丘县纸店镇: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更宜居

    “干部领,群众干,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清垃圾,挖沟塘,村头村尾大变样……”4月13日,记者在沈丘县纸店镇采访时了解到,该镇把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抓细节、重实效,干群联手,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 沈丘县:一位乡镇纪委书记的“疫”线担当

    疫情来势凶猛,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不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舍小家顾大家,涌现出了不少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沈丘县槐店镇纪委书记范留胜,在抗“疫”一线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 沈丘县刘庄店镇召开2019年度表彰大会

    3月9日,沈丘县刘庄店镇召开2019年度表彰大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个人和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绩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该镇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各行政村三委班子成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 沈丘县:上演惊险8分钟大营救

    “有人摔倒了!”2月25日上午10时许,在沈丘县城区泰安路十字路口附近,一名骑电动车的黑衣男子突然摔倒在地,昏迷休克!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