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县老人家中突发疾病 扶贫队员上演时速救援

2018-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许志强 耿勇魁)9月18日,扶沟县人社局驻包屯镇孙岳村扶贫队员李学潮冒着濛濛细雨,像往常一样来到帮扶户包秀真家,这次上门是为其家属办理慢性病证。当发现包秀真家中大门敞开但多次敲门无人应答后,心细的驻村队员听见包秀真家厨房里有动静,走到近前发现包秀真老人瘫倒在地,半边身子已动弹不得,也不能说话。情况紧急,李学潮第一时间联系了村医和县人社局驻村第一书记王玉新。王玉新迅速赶到现场,及时联系120急救中心。

  在村医现场初步判定包秀真疑似脑梗的情况下,王玉新再次与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得知目前急救车紧张暂时无法到达的情况后,王玉新果断背起包秀真联系车辆, 第一时间把包秀真送到扶沟县医院进行抢救。

  66岁的包秀真,其老伴常年在外务工,三个女儿早已出嫁,家中只有她一人。经过一番抢救包秀真病情已初步稳定,县医院的医生说:“幸亏送来的及时,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截止晚上8点多,王玉新和几名驻村队员仍在医院守候。包秀真的女儿赶到医院后对王玉新书记及驻村队员们感激万分:“平日里我们工作忙,多亏了王书记和帮扶队员们,不然真的是不敢想象。母亲经常念叨村里的扶贫队员跟亲人一样,这真的是啊!”

  据了解,王玉新自从担任该县人社局驻孙岳村第一书记以来,工作中以身作则,凡事总是冲锋在前,亲力亲为。每次加班,他总是最晚一个休息;生病发高烧,他在村里卫生室简单输液后,又坚持投入工作;家里孩子生病,他也只是匆匆回去看一眼便又回村。王玉新书记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态度,充分感染了身边的扶贫队员们。在他的带领下,县人社局驻孙岳村扶贫工作队锻造成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集体,深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王玉新正是把孙岳村全体村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工作的目标,他做的点点滴滴,或许看起来很平凡,却更能铸就动人篇章,只要大家同发力、形合力,定能焕发出强大能量,决胜脱贫攻坚事业,早日实现富民强县的美好愿望。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扶沟县 老人 突发疾病 扶贫队员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