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发挥产业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通讯员贾永军 杨德魁)为大力推广冬小麦种植,充分发挥冬小麦增产增收的作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8月16日至8月30日,扶沟县包屯镇县人大代表谭松根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免费在金博农公司院内举办为期15天的小麦种植技术培训,预计培训人数达到4500人次。

  农技专家从小麦的种植、春季的管护、疾病的防治到如何做好春季田间管理的管理,小麦防治的疾病防治等方面开展技术培训,吸引了众多贫困户前来听课,农技专家现场解决他们在种植中存在的疑问和困难,并将自己的电话留给贫困户,方便第一时间给贫困户答疑。

  为了使更多的贫困户激发内生动力,主动学习掌握技术,增收致富,金博农种业公司为参加培训的农户免费发放价值40元复合肥一袋,同时对有种子需求的农户,按照每斤低于市场价0.5元进行让利销售。为了让更多贫困户走上富裕的道路,该公司积极通过基地负责人与贫困户达成小麦种子繁育协议,采取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田间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免费田间去杂去劣,低于成本价提供包衣种子,成本价供应种植期间所需的肥料,加价10%左右收购,及时结算等多种方式,让贫困户从种植到收获都可获取利润,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实现产业扶贫最大效应。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扶沟 产业优势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