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物流 > 正文

淮阳3天打赢文昌大道东延清表攻坚战

2017-09-05  来源:周口日报

大员上阵、交叉作业、夜以继日……在文昌大道东延淮阳段10多公里的施工沿线,淮阳县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清表任务,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8月29日上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召开,吹响了淮阳市转变干部作风的号角。

前段时间,文昌大道东延淮阳段施工进展较缓。为此,淮阳县坚持问题导向,痛定思痛知耻后勇,立即行动彻底整改。29日下午和晚上,该县连续召开专题会,及时调整了文昌大道东延淮阳段项目建设指挥部,由县委书记马明超、县长王毅分别任指挥部政委和指挥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新坦任常务副指挥长,县公路、国土等部门和王店、刘振屯、冯塘沿线3个乡负责人任成员,要求各单位超常规推进项目建设。

8月30日上午,文昌大道东延淮阳段清表工作现场会在刘振屯乡举行。指挥部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沿线3个乡所有乡村干部参会。会上,马明超提出,文昌大道东延线是全市2017年重点工程,对带动沿线县域经济和中心城市组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克服一切困难,坚决打赢文昌大道东延淮阳段清表攻坚战。

随后,县农开、电力、国土等部门和沿线3个乡各路参战队员冒雨赶赴作业区,分头行动、齐头并进,开展土地测量、征地拆迁、地表清障工作。项目承办单位县公路局组织50余名精兵强将,出动13台挖掘机、铲车等机械,协助沿线乡镇开展清障工作。

路通才能业兴。听说文昌大道东延淮阳段即将开工,沿线群众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顾全大局,纷纷下地收秋,配合项目作业。

连续几日,秋雨绵绵。天公不作美,似乎在考验这支队伍的战斗力。县委书记马明超、县长王毅带领指挥部成员,每天风雨无阻亲临一线指导项目建设,对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

领导率先垂范让各路参战队员深受鼓舞。连日来,各参战队负责人带队吃住在一线,连天加夜,奋战一线,做到“人闲机不闲”,24小时不间断作业。

为方便开展工作,指挥部建立了“大道改建工作群”。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时发布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县领导及时对信息给予批复,畅通了信息反馈渠道。

9月1日下午,马明超再次带领指挥部一行人,先后到王店、刘振屯、冯塘施工沿线走访察看。

一路走来,尽是忙碌的施工场景。王店乡境内2公里的清表任务全部完成,县国土测量队员正忙而有序地测量土地。刘振屯乡境内8公里的清表任务基本完成,拆迁评估正分组进行。冯塘乡租赁6台采摘机帮助农户收割花生,丈量土地同时进行。

“天气不好,一定要清除一段、推出一段”,马明超现场作出安排。“王局长请调几台机械来,帮助冯塘乡清障。”“好”县公路局局长接到副指挥长、副县长薛燕的电话满口应许。“土地评估能加点力量不?”听到这一请求,岳新坦随即电话联系县国土局局长李成给予增派力量。短短20分钟时间,冯塘乡一些重要难题被帮助解决。“保证抢时完成任务。”该乡党委书记王伟承诺的语气明显有了底气。与此同时,县农开、电力、电信等部门参战队员正忙着移除项目作业区内的管线、基座等设施……

晚11时许,“大道改建工作群”收到冯塘乡发送的加班清障的照片。这时,天空下起了小雨。“能突击完成吗?”马明超留言道。“机械正在推。”“好,下水捞也得捞净。”马明超留言提出要求。这是要求,也是命令,其中饱含更多的是份沉甸甸的信任和重托。

9月2日上午8时整,“文昌大道工作群”收到冯塘乡“青苗处理全部完成”的留言。至此,王店、刘振屯、冯塘3个沿线乡清表工作全部结束。当天是周六,马明超、王毅、岳新坦等放弃休息,连续第4天走进施工沿线,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9月3日,文昌大道东延淮阳段3个标段的施工单位全部顺利进驻作业区。其中一施工单位的总工说,短短3天时间,淮阳县完成了这么大工作量的清表任务。如此速度,在他20多年的筑路生涯中还是第一次见到。在重点项目推进中,淮阳广大干群用行动书写了分秒必争的“淮阳速度”。(记者 侯俊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 3天 文昌大道东延 清表 攻坚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城管治理有高招 “疏导点”方便群众疏导交通

    淮阳县在城区设置了5处临时“疏导点”, 疏导点采取商户自行申请,城管局审批发证制,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与商户签订管理协议。调查显示,“疏导点”设立后,周边流动摊贩出现频次明显减少,附近区域的市容秩序得到较大提升。

  • 淮阳联社召开债权人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

    淮阳联社作为主债权行于8月30日组织召开河南省银丰塑料有限公司债权人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建设银行周口分行、浦发银行郑州分行、银丰塑料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该联社主任主持。

  • 淮阳:激活正能量 弘扬真善美

    近年来,淮阳县顺势而为,主动搭建官方微信群联盟,搜集舆情,引导舆论,激活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取得了良好成效。淮阳县网管部门经认真调研后,决定逐级搭建金字塔式的官方微信群,搜集舆情,及时回应民意诉求,引导舆论。

  • 淮阳联社召开债权人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

    按照河南银监局下发的《河南银监局关于在全省银行业推行债权人委员会制度的通知》要求,淮阳联社作为主债权行于8月30日组织召开河南省银丰塑料有限公司债权人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建设银行周口分行、浦发银行郑州分行、银丰塑料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该联社主任主持。

  • 淮阳9对老年夫妇 补办时尚草坪婚礼

    8月28日上午,身穿婚纱、礼服的白发老人,携手走过红地毯,共饮交杯酒,体验了一回眼下最为流行的露天草坪婚礼。

  • 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发布蓝色暴雨预警

    淮阳县气象局于2017年8月2日16时12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县未来12小时内北部黄集等乡镇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请有关单位或人员做好防范准备。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今日周口天气概述: 周口今天天气:小雨,西北风 2级,全天气温30℃~26℃,当前温度26.6℃。

  • 淮阳联社“八一”建军节慰问县消防大队官兵

    为弘扬淮阳县军民共建的优良传统,“八一”建军节当天,淮阳联社组织干部员工到县消防大队开展走访慰问,为子弟兵带去慰问品,畅叙军民鱼水情。

  • 淮阳联社借力“荷花节”开辟宣传新阵地

    摘要

  • 2017淮阳龙湖赏荷

    摘要

  • 郑合高铁周口境内有5个车站 提前带你睹真容

    立面高低错落有致,门窗排列秩序井然,装饰线条小巧玲珑,整体风格端庄素雅,简约大气,体现了扶沟人民朴实敦厚的精神风貌。建筑设计体现了淮阳的伏羲文化与水城文化,展现了淮阳作为羲皇故都的沉稳与磅礴,寓意当地深厚人文底蕴的同时也展现了淮阳的开放包容。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