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淮阳:激活正能量 弘扬真善美

2017-08-31  来源:周口日报

  进入全媒体时代,微信发展迅猛。如何运用这一开放、便捷、高效的传播平台,与主流媒体一起合奏好主旋律?近年来,淮阳县顺势而为,主动搭建官方微信群联盟,搜集舆情,引导舆论,激活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取得了良好成效。

  淮阳县网管部门经认真调研后,决定逐级搭建金字塔式的官方微信群,搜集舆情,及时回应民意诉求,引导舆论。首先搭建金字塔式的官方微信群。“塔顶”为淮阳县网管部门建立的“淮阳网宣”群,要求20个乡镇(场)和 30个舆情热点单位主管宣传或信访工作的副职为本单位负责人,再由各单位挑选1名政治思想好、工作能力强、善用互联网的人员为联络人,每个单位抽2人,把这100人全部添加到“淮阳网宣”群里,实行实名入群。接下来,要求县直舆情热点部门、所有乡镇各自开设官方微信群,建议每个群人员不少于100人。各乡镇、各单位微信工作群以本地人员为主,各个层次人员均可,不受体制地域限制。各个群要把县网信管理工作人员拉入群里,便于及时掌握群里动态。

  金字塔式的微信群组建好后,位于塔尖上的“淮阳网宣”群由县网管部门负总责,安排阶段宣传工作重点,把握引导方向,掌握工作动态,搜集舆情信息反馈。各乡镇、各单位微信群,由单位联络人转发正面舆论,开展正面引导,发现苗头信息及时解答化解,上报舆情动向。同时,该县出台微信言论“三不准三倡导”规定,即不准发布和转播涉及政治方面不确定的敏感话题,不准参与不良网上舆论炒作,不准发布与党的方针政策相违背的思想言论;倡导开设实名或常用网名微信,倡导主动引导群内片面偏激思想言论,倡导主动参与化解网上矛盾。

  为调动各微信群的积极性和活跃度,杜绝“死群”现象发生,该县网管部门还专门制订了联络员定期培训教育制度、年度优秀联络员评选制度等,并建立联络员通讯录,便于及时沟通、交流和学习。

  两年来,该县各类官方微信群迅速壮大,“全民皆微”的氛围愈加浓厚。为此,该县网管部门因势利导,先后引导成立了“淮阳志愿者”、“青年文友会”、“淮阳摄影协会”、“微电影联盟”等多个微友会。微友会的成立,迅速提升了各微信群微友的素质。更重要的是,少数“愤青”因为加入微友会而改变了心态,不和谐声音逐渐减少。这样不仅化“负”为“正”,而且凝聚了微友的力量,激发了他们的正能量。

  此外,该县网管部门还不定期组织线下“寻找淮阳最美春天摄影大赛”、“相约龙湖共赏荷花网友采风”、“组织微友拍摄大型公益MV《我爱淮阳我的家》等活动。哪里有美景,哪里就有“淮阳微友会”的身影;哪里有活动,“淮阳小微”就活跃在哪里。只要对淮阳发展有帮助,这些热心微友就积极鼓与呼。如今,淮阳微宣队伍正在不断扩大,已成为继传统媒体队伍后的又一支活跃度较高的宣传生力军。(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伟 庄申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微信 舆情信息 真善美 淮阳网宣 弘扬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信相框M震撼首发,开启全新智能时代

    微信相框的前两代产品,均可实现多个手机微信绑定同一台相框,这样就可以形成家庭私密圈,无论何时何地,全家人都可随时发送照片和视频到相框,其他人也可以接收到。

  • 班级微信群里 你招人待见吗?

    如果家长希望和老师深度沟通,不要选择班级群这个平台,当面问老师最好。为了照顾孩子们的感受,老师们也会尽量兼顾到每个愿意帮忙的家长,这也考验着班主任的管理、平衡、协调能力。

  • 外媒:微信用户接近10亿 但增速或大幅放缓

    腾讯季度盈利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微信月活跃用户为9.63亿,同比增长19.5%,较前一季度增长2.7%。但年度增速较2016年底的28%有所下滑。

  • 女子轻信闺蜜微信推广购假票 被骗近80万

    16岁的陈艾是韩国歌手权志龙的忠实粉丝。今年6月,朋友给陈艾发来一个二维码,说认识的一个“黄牛”在卖权志龙香港演唱会的门票。看到信息后,陈艾立马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而这个声称有票的“黄牛”,正是龚怡。

  • 唐河法院爱心助学微信捐款下起“红包雨”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小萌萌今年中招考试成绩优秀,被县实验高中录取啦!”8月25日中午,唐河县法院政务群里弹出了一条消息,并@所有人。这条消息一发出,群里顿时热闹了起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都为小姑娘的优异成绩而高兴。

  • 微信交友需谨慎 被诈钱财后悔晚

    8月2日,新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韩某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

  • 支付宝入局小程序 微信如何应战?

    在已经做大的APP越来越强和越来越集中的态势下,一些低频、长尾APP的下载率和打开率越来越低。小程序是相比APP而言的一种轻应用,用户不用下载安装,用完关闭即可,不会占用空间。

  • 同程旅游与微信再度联手 为用户提供便捷服务体验

    作为微信支付本次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同程旅游通过线下汽车站、火车站消费场景及线上资源为活动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同时也以立减优惠等方式惠及用户,并帮助用户更好地认识和体验了微信支付和小程序等服务通道的便捷性。

  • 多家银行开收短信提醒费用 通过微信仍可获免费通知

    近日,多家银行发布通知,对此前优惠的短信通知服务实施收费。 采访中,一些银行工作人员透露,之所以收取短信提醒服务费,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推广手机银行和官方微信的应用。

  • 四部委评审微信、淘宝、支付宝等隐私条款

    在新出台的《网络安全法》中,公民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被放在了重要位置。比如企业应该怎么去保护信息等。但对于公民信息的归属界定依然十分模糊。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