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交通一卡通今日中心城区试运行 与全国200多个城市联网

2017-09-30  来源:周口晚报

9月28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9月30日,交通一卡通在中心城区部分公交线路开始试运行。

交通一卡通是由交通运输部主导发行的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实现跨市域、跨交通方式消费的交通领域互联互通新型卡种,旨在为大众提供便利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目前,以地级市(州)以上城市公交为主体实现互联互通,后期将逐步扩展到轨道交通、出租车、长途客运、公共自行车、停车场等交通领域。根据《河南省交通一卡通名称标识技术规范》,交通一卡通河南专用名称为“轩辕通”。

据悉,9月30日起,市民就可以办理和使用交通一卡通,交通一卡通首先在中心城区部分公交线路运行,国庆节后,将逐步扩大到所有公交线路(不含跨城际的3路、8路、13路)。为保持稳定和交通一卡通工作按节点推进,中心城区公交班线投币维持现行政策,刷卡统一为0.9元。

周口市的交通一卡通共分4个类型:普通卡、老年卡、爱心卡和学生卡。目前只能办理普通卡,由于信息采集等原因,老年卡、爱心卡和学生卡将在国庆节后逐步进行办理。中心城区暂定3处交通一卡通售卡、充值网点,分别在黄河路与八一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市公交总公司院内和华耀城公交枢纽站院内。今后将与金融等部门合作,将售卡点逐步遍及中心城区,以方便市民购卡。

在全国范围内,凡是张贴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车、地铁、出租车,即表示该车载终端已经加入交通部互联互通之中,该设备即可支持交通一卡通刷卡使用。支持交通一卡通的地市名单及所开通的线路也在不断更新,目前全国大约有 200余座城市可使用交通一卡通,市民可上网查询交通部全国互联互通城市名单。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交通一卡通支持已实现互联互通城市的异地消费,但其发行、充值、退卡仍须回办卡地区受理,异地消费时应遵照当地乘车规则,并且只有普通卡可以异地使用,老年卡、爱心卡、学生卡仅限办卡当地使用。(记者 牛思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通一卡通 中心城区 试运行 200多个城市 联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交通一卡通命名轩辕通 今年有望持卡畅行全省

    6月21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河南省交通一卡通名称标识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发布,交通一卡通将打破地域限制,出行时只要随身携带一张交通卡,就可在全国联网城市使用。

  • 河南省交通一卡通名称标识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近日,本网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河南省交通一卡通名称标识技术规范》(简称《规范》)正式发布。

  •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第五次周例会召开

    9月29日下午,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召开第五次周例会。王田业最后强调,各牵头单位、主体单位以及“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一定要发挥好各自作用,持之以恒不懈怠、真抓实干不务虚、统筹协调不扯皮,确保“五城联创”工作精准有序推进。

  • 周口市政府与国开行签订开发性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合作协议

    9月27日下午,市政府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举行开发性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记者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9月27日下午,周口市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高层会谈暨开发性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刘继标、丁福浩、傅小东等现场鉴签。

  • 副市长洪利民对中心城区数字化城管建设工作现场办公

    9月27日下午,副市长洪利民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中心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此同时,要进一步加快县市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步伐,确保按时如期完成。

  • 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督查中心城区创城公益广告制作发布情况

    8月26日下午,按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的批示要求,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集中对中心城区户外广告的设置、发布状况进行专项督查,发现城区道路两侧的公交站亭、出租车招停站、道路指示牌、灯杆及交通护栏等公共设施上确实被大量五花八门的商业广告或不雅医疗广告“占领”,公益广告投放数量少之又少,根本达不到创城要求。

  • 副市长洪利民组织召开中心城区棚改专题会

    9月26日下午,副市长洪利民组织召开中心城区棚改专题会,讨论研究房改房、单位集资建房等征迁补偿有关问题。洪利民强调,房屋征迁过程中,要妥善处理历史遗留的产权问题,对已经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房屋,依法赔偿。

  •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带队调研中心城区棚改征迁工作

    9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带领市住建、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及中心城区四个区的主要负责同志,调研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棚改一线的基层干部,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心,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不折不扣全面高质量完成棚改征迁任务,同时,通过细致入微的群众工作,把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 市政协开展中心城区车辆乱停乱行违章治理集中调研

    9月12日上午,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杨珺带领调研组,就中心城区非机动车、机动车乱停乱行违章治理进行集中调研。

  • 周口市召开中心城区2018年棚改项目融资对接会

    9月6日下午,周口市中心城区2018年棚改项目融资对接会召开。会上,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讲解了棚改项目融资政策、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和评审要点等内容。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