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丁福浩现场督导川汇区“两违”集中整治工作

2017-07-12  来源:周口日报

  7月11日,是中心城区“两违”集中整治工作——依法拆除违章建筑集中行动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市长丁福浩、副市长洪利民前往颍河路西段,现场督导川汇区依法拆除“两违”集中行动,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当天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川汇区组织办事处、公安、消防、城管、巡防等部门工作人员300余名,调集大型挖掘机、洒水车等工程车辆,对颍河路西段的“两违”建筑依法实施集中拆除。由于前期宣传发动到位,拆迁现场秩序井然,共拆除违章建筑38处、4600平方米,河堤上被违建包围的一棵棵法桐得以重新展露挺拔的身姿。

  丁福浩、洪利民实地察看“两违”建筑拆迁进度,听取情况汇报,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对川汇区委、区政府“两违”集中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基层干部表示亲切慰问。

  丁福浩强调,“两违”建筑严重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已经到了“非整不可、不抓不行”的地步。开展中心城区“两违”集中整治,依法拆除“两违”建筑,不容有丝毫的怀疑和动摇,必须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集中一切力量、排除一切干扰,趁势而上、依法整治,应拆尽拆、应治尽治,坚决维护城市规划的权威,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洪利民指出,中心城区依法开展“两违”拆迁集中行动只是一个开始。“四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敢于担当、当好尖兵,集中精力、上下联动,按照《周口市中心城区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严格执法,不讲私情,违法建筑,坚决依法拆除,打一场城市建设管理翻身仗。

  洪利民强调,“两违”整治是一个动态过程,要建立快速查处机制、责任追究机制,做到发现迅速、制止有力、查处坚决,对不依法履行职责,造成新发“两违”的,一律按顶风违纪严肃追责。要强化宣传引导,把法规政策宣传透,把整治目标讲清楚,切实打消违建者的观望等待思想,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记者 李凤霞 徐启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两违 丁福浩 违建 川汇区 中心城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战告捷 这里28户“两违”已消失

    摘要

  • 坚决打赢“两违”整治这场攻坚战

    7月10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对中心城区“两违”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市长洪利民、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陪同督查。

  • 积极响应两违治理 80岁老支书亲手拆掉自家老屋

    7月10日,按照我市“两违”集中整治时间节点,这是自拆阶段的最后一天。此次“两违”集中整治中,荷花路办事处共涉及 “两违”建筑12处,单位“两违”建筑2处,应拆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

  • 首战告捷 这里28户“两违”已消失

    7月10日,根据我市“两违”集中整治自拆期限,周口晚报记者再次来到颍河路(八一大道至大庆路段),得知川汇区人和办事处6月30日宣传到位,7月1日开始自拆,7月8日帮助拆除,截至当日,该路段的28户“两违”建设全部拆除完毕。”人和办事处庆丰社区书记王月霞说,只要把政策讲透彻,拆除时一视同仁,不徇私、共同拆,违建责任人都非常支持中心工作。

  • 坚决打赢“两违”整治这场攻坚战

    7月10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对中心城区“两违”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丁福浩一行先后前往滨河路、文体路、颍河路等路段,实地察看“两违”建筑拆迁进度,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 “两违”集中整治:拿出“零容忍”的态度

    摘要

  • 沙颍河畔自拆忙

    7月8日,周六,上午9点半,太阳火辣辣地悬在空中,人不动也是一身汗。沙颍河南岸,八一大道大桥东,共有12处“两违”建筑需要拆除。随着“两违”治理深入开展,随着滨河景观带打造力度加强,这里一定会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

  • “两违”集中整治:拿出“零容忍”的态度

    中心城区发展严重滞后,省委、省政府挂心,市委、市政府揪心,社会各界关心,人民群众窝心,已经成为周口落后的最直观表现。对于“两违”行为,必须拿出“零容忍”的态度,敢于较真碰硬,严格执法,不讲私情,做到“三个坚决”。

  • 沙颍河沿岸28户同步自拆违建

    雨下了一夜,到7月6日早上也没有停,在沙颍河北岸,28处违建自拆的脚步也没有停歇,群众冒雨拆除,搬运货物。她每天背着一大包宣传材料,看到“两违”的相关责任人便不厌其烦地讲述有关政策,使他们心里明白,愿意自拆。

  • 清醒认识“两违”之害

    “两违”现象的本质是谋取私人利益、损害公共利益,是典型的“少数人得利,多数人遭殃”的行为。但目前,中心城区的“两违”特别是沙颍河两岸的“两违”,杂乱无序,乱倒乱排,不仅影响了水景观,还严重破坏了水生态,必须尽快加以整治。

  • 川汇区千人誓师剑指230余处违建

    7月4日,川汇区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千人大会,安排部署“两违”集中整治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工作,集全区之力向城市“肿瘤”宣战,务求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两违”整治任务。

  • 城市“两违” 势在必除

    6月30日召开的中心城区“两违”集中治理推进会,规格高、规模大、影响深,拉开了一场“两违”集中拆除的攻坚战。——沙颍河两侧河堤、河道、河滩的“两违”,严重破坏防洪安全、沿河景观和生态环境。

  • 东新区召开“两违”集中整治推进会

    摘要

  • 东新区召开“两违”集中整治推进会

    7月4日上午,东新区召开“两违”集中整治推进会,传达市中心城区“两违”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两违”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宣读了《周口市中心城区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方案》,确立了东新区第一批拆除“两违”建筑相关责任人,并对“两违”整治工作作了周密部署。

  • 中心城区解决两违交通“痛点”动作大

    摘要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