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沈丘县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

2017-06-14  来源:周口日报

q3V0DFYw.jpg

  昨日上午,在沈丘县周营乡孟寨村一处生态葡萄采摘园基地,果农正在给葡萄梳果。近年来,沈丘县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中,鼓励引导农民转变农业增长方式,着力发展以乡村采摘为主的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谢辛凌 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沈丘县 采摘 葡萄 农业增效 调整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土里刨食”到“土里刨金”

    肖云峰是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卞路口乡肖门村的新型职业农民,3年前从河南理工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家乡“种地”。据了解,沈丘县近两年有116名大学生返乡,创办各类企业、种植养殖合作社等各类经济实体87个,带动500余人就业。

  • 沈丘县1200余名巾帼志愿者倾力服务“三夏”

    6月3日一大早,沈丘县周营乡孟寨村一片金黄色的麦田,麦浪飘香。据了解,目前,该县各级妇联组织已联系收割机、播种机180台次,帮扶留守妇女困难家庭258户,已收割小麦1340余亩、种秋1100余亩。

  • 扶贫工作队救起落水群众

    连日来,沈丘县东城办事处解庄村群众张明太见人就说驻村工作队是他们家的贵人,救了他儿子的命。“多亏了程局长,不是你,我儿子就没命了……”第二天上午,解庄行政村村民张明太早早就来到驻村工作队驻处,抓住程维新的手感激不尽。

  • 沈丘:提高精准度 打赢攻坚战

    “发展粉皮加工、槐山羊和肉牛养殖,建好红薯生产基地,有了这几个产业,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就不是啥问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沈丘县紧紧围绕贫困户增收致富,精准施策,延伸农产品加工、服装加工、电子组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链条,在贫困村建设“就业车间”,引导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增收。

  • 省老促会调研组到我市沈丘老区调研

    4月19日至21日,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王平带领调研组一行5人,深入沈丘县革命老区调研。调研组到6家贫困户询问致穷原因、脱贫计划、帮扶措施等,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打起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早日摆脱贫困,走向致富路。

  • 沈丘县卫计委到我市考察学习“369人才工程”工作

    3月29日,周口市沈丘县卫计委一行4人来到我市,就我市推进河南省“369人才工程”进行考察学习。

  • 沈丘:脱贫攻坚蹄疾步稳

    “工厂进村、种养结合、光伏兜底、金融助力,将贫困户全部联接到产业扶贫链条上来。”在沈丘县刘湾镇永盛服装的“扶贫车间”内,贫困户徐卫华正和前来调研的皇甫立新交谈。据悉,从去年开始,沈丘就已规划新建“扶贫车间”113个,目前已投产73个,安排就业5000余人,其中贫困人员1500余人。

  • 沈丘县八岁小朋友崔书源获国际少儿书画大赛金奖

    近日,由“中国国际艺术教育联盟”、“中国国际全息教育学会”、“中国青少年科学艺术协会”及《少儿画苑》举办的第二十四届国际少儿书画大赛落下帷幕,沈丘县八岁小朋友崔书源的作品《梦中城堡》喜获金奖,并入选中国少儿艺教网、世界儿童书画展。

  • 沈丘县林业局:多举措抓好树木管护工作

    为确保林木保存率和新植树木成活率,沈丘县林业局召开林木管护工作会议,落实措施,抓好林木管护工作。森林公安局在重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公布举报电话,发现毁林行为,快速反应,严厉打击。

  • 沈丘县北城办事处:“四项制度”化解矛盾促和谐

    摘要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