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沈丘县1200余名巾帼志愿者倾力服务“三夏”

2017-06-05  来源:周口日报

  6月3日一大早,沈丘县周营乡孟寨村一片金黄色的麦田,麦浪飘香。“这多亏了巾帼志愿者的帮忙,才使俺家的小麦及时得以收割。”农民王红霞动情地说,“眼看着麦子熟透了,正为此发愁时,巾帼志愿者联系的收割机便早早赶来帮助收割小麦,这真让俺感动!”

  王红霞今年58岁,由于丈夫重度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儿子外出打工,不能回来收割小麦。正在她为此犯愁时,县妇联组织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了解此情后,不仅及时联系收割机帮助她家收割了小麦,而且还组织车辆装运到家里。这是该县巾帼志愿者真心真情给力服务“三夏”的一个生动缩影。

  “三夏”时节,在沈丘县一个个村落的麦收现场,随处可见三五成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夹的巾帼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她们头顶烈日,早出晚归,连日奔波于脱贫攻坚和秸秆禁烧的阵地前沿。

  为确保今年小麦颗粒归仓,秋作物及时播种,提高播种质量,“三夏”工作开始后,沈丘县妇联及时向全县各级妇联组织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三夏”帮扶工作的通知》,动员广大妇女全力以赴投入“三夏”生产,号召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并组织1200余名巾帼志愿者对留守困难妇女进行帮扶。

  开展宣传活动。在群众中广泛宣传各项扶持农业生产的政策措施及粮食稳产保收行动计划,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环保知识,组织动员妇女全力以赴投入“三夏”机收、秸秆禁烧、秋作物播种等工作,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

  开展科技帮扶。积极组织巾帼科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帮扶妇女科学进行“三夏”生产,开展以帮收、帮种为主的帮扶服务。

  开展扶贫助困送温暖活动。县妇联领导班子以持续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三夏”生产一线,开展帮扶慰问活动;组织各级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服务队、巾帼互助组等志愿者队伍,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军烈属、五保户、贫困户等缺少劳力的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帮助困难户夏收、夏种。

  据了解,目前,该县各级妇联组织已联系收割机、播种机180台次,帮扶留守妇女困难家庭258户,已收割小麦1340余亩、种秋1100余亩。

  (谢辛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夏 沈丘县 播种质量 留守儿童 小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交通执法局四项措施开展“三夏”生产专项行动

    “三夏”生产以来,针对公路沿线部分群众不顾道路交通安全在公路上打场晒粮、堆放杂物、碾压秸秆等现象,淅川县交通执法局结合“路政宣传月”和路域环境专项治理,早预防、早安排,深入开展了整治公路打场晒粮专项行动。

  • 遂平法院:三夏农忙日 执行干警行动时

    6月2日,北京时间11点55分气温高达 36℃。“叮铃铃…”遂平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响起了急促电话铃声,申请人孙某举报其案件被执行人王某,已从外地赶回收麦,现正在自己的家中吃饭。铃声就是命令,执行局副局长张学军遂召集带领7名执行干警, 12点20分到达被执行人王某家中,将正在自己家中吃饭的王某强制拘传带回。

  • 涡北镇多举措备战“三夏”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为切实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和综合利用工作,减少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有效保护城乡生态环境,涡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谋划,多措并举狠抓秸秆禁烧各项措施落实。

  • 确山县文广新局“三夏”期间慰问帮扶村贫困户

    眼下,正是农村“三夏”大忙季节,定点帮扶村贫困户们的冷暖以及所想、所思、所盼,时刻牵挂着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心。

  • 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三夏禁烧工作

    连日来,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当前三夏禁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搞宣传,忙调研,重帮扶,力促三夏禁烧。

  • 襄城县国土局加大巡查力度 助力三夏禁烧

    随着“蹲到地里点把火,拘留所里过生活。谁家麦茬谁家管,焚烧拘留加罚款......”等一系列嘹亮口号的响起,襄城县三夏禁烧工作拉开了序幕。

  • 我市麦收336.8万亩 占应收面积的33.6%

    记者从市“三夏”办获悉,我市夏收截止到6月1日下午5时,全市应收小麦面积1001.3万亩,已收336.8万亩,占应收面积的33.6%。气象部门提醒农民朋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小麦的收割和晾晒工作,并利用适宜墒情抓紧播种。

  • 西华:全力以赴抓“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

    5月20日西华县“三夏”秸秆禁烧会议结束后,该县各乡镇、办事处迅速行动,积极召开动员会,成立“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领导组,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营造浓厚的“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氛围浓厚。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深入乡镇检查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

    6月1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政协主席赵海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正县级干部吕中华带领农办、林业、环保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西平县权寨、师灵、嫘祖等乡镇督导检查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 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三夏禁烧工作

    连日来,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当前三夏禁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搞宣传,忙调研,重帮扶,力促三夏禁烧。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