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郸城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7-06-07  来源:周口日报

rjKmqfaI.jpg

  县委书记罗文阁作重要讲话

4BTIgMni.jpg

  李全林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

MVGpMFRP.jpg

  李建军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5月26日上午,郸城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会期3天。

  主席团常务主席罗文阁、市委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尚守永以及主席团常务主席、县领导李全林、崔卫国、朱晓霞、李建军、姜永来、牛正田、侯磊、王智华、吕振龙、张爱联、范鹏翔、张德峰、王彪、周俊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吴青锋、王海英、胡国胜、马超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罗文阁主持。大会应到代表344名,实到代表336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罗文阁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全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时,李全林说,过去的五年,是郸城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县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困境中闯关过坎,在压力下砥砺前行,破解了一道又一道难题,办成了一批又一批实事,圆满完成了县十三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开创了郸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发展战略,着力稳增长、保态势,补短板、弥不足,提亮点、惠民生,全县经济稳中有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

  李全林指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好“四张牌”,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发展战略,完善交通、水利、生态、信息支撑体系,坚持“调中求进、改中创新、转中向好、稳中有为”,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补短板、弥不足、提亮点、惠民生,持续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后五年总体目标任务是: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综合实力持续增强,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实现新突破,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社会治理取得重大进展,郸城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富民强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全林指出,今年的工作布局是:紧盯“一个目标”,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争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两大集群”,打造一个百亿级现代服务业集群和一个食品医药两百亿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提升“三大平台”,抓好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商务中心区提升工作。实施“四大战略”,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发展战略。开展“五大攻坚”,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开放招商攻坚、道路交通建设攻坚、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和县城建管提升攻坚。建设“六个郸城”,努力建设创新郸城、开放郸城、文化郸城、教育郸城、平安郸城和美丽郸城,持续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2%以上;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7%;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6%;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新增就业0.62万人以上;稳定脱贫1.85万人;居民消费价格控制在3%左右;节能减排、环保、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市定目标;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结构调整和改革创新取得更大进展。

  完成上述目标,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123456”总体发展布局,坚定不移地抓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精准扶贫这条主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推进项目建设开放招商攻坚,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是注重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引领,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四是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五是构建“一中心四拓展”产业格局,促进服务业提质增速。六是实施县城建管提质攻坚,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七是持续推进改革创新,释放经济发展动能。八是打好环境治理“三大战役”,建设生态宜居郸城。九是筑牢共享发展理念,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李全林说,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依法履职,深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坚持务实担当,倾力创造人民幸福生活;坚持廉洁高效,持续提升执行力公信力;坚持党委领导,维护团结和谐政治大局。

  5月28日上午,经过依法选举,李建军同志当选为郸城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李全林同志当选为郸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爱联、张德峰、王彪、周俊领当选为郸城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智华、殷雪明、谢超、肖炜、李广肃同志当选为郸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洪彬当选为郸城县人民法院院长,周威当选为郸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在大会上,新当选人员到大会主席台前整齐列队,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新当选的郸城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全林作了讲话。他说,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并选举我担任县长。我深知,这是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我们的厚望与重托。我代表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县134万人民,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我们将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实现郸城富民强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郸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作了讲话。他说,郸城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郸城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选举我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严格依法办事,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常委会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业绩回报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陶杰 孙文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郸城县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强县 主席团 选举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郸城县供电公司:倾情服务“三夏”防火工作

    6月2日上午10时,在郸城县东风乡杨庄行政村秸秆回收站,两位身着蓝色工作服的电力员工正站在火热的骄阳下查看秸秆打包机周边的高压线路情况,这是国网河南郸城县供电公司倾情服务“三夏”防火的一个场景。

  • 郸城县确保“三夏”农机安全生产

    “三夏”期间,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防止和预防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郸城县认真落实农机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三夏”农机安全生产。

  • 郸城县供电公司:“三心二意”筑牢安全屏障

    截至2017年5月23日,郸城县供电公司已连续安全运行8529天,这是该公司推行“三心二意”举措实现的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 步正发就秸秆综合利用节能环保创新项目进行调研

    5月2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步正发,带领行业相关专家到郸城县就秸秆综合利用节能环保创新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王田业指出,秸秆综合利用节能环保创新项目技术含量高、生态效益好、经济效益优,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破解污染难题、实现秸秆“变废为宝”“变害为宝”的高科技环保项目。

  • 郸城顺利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

    5 月12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郸城反馈会召开,市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组宣布,郸城县最后评估得分246分(满分260分),评估等级为优秀,顺利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 郸城县45户动迁群众领到洺河拆迁补偿款

    3月28日,郸城县洺河生态水系建设第九指挥部为45户动迁群众发放了首批房屋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款。郸城县洺河生态水系建设工程是该县2017年的“一号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预计总投资10多亿元,拆迁面积20多万平方米,治理河道20多公里。

  • 郸城县供电公司:“流动诊所”惠万家

    入春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灌溉建房客户持续增多。为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可靠用电,郸城县供电公司以“解民忧、顺民心、为民生”为出发点,对内提升管理水平,对外拓展服务形式,在21个供电所成立了21个“电力流动诊所”。

  • 郸城县供电公司:田间村头送“安全”

    3月30日上午,在郸城县虎岗乡王庄村,村民王大新手捧着一本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津津有味地读着。

  • 郸城县供电公司:“三免”推进春耕保电

    人勤春来早。2月16日,郸城县供电公司“春耕保电”党员服务队来到虎岗乡王庄村,集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及线路、设备健康检查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

  • 国网河南郸城县供电公司为过节用电保驾护航

    “来电了,来电了!”1月31日22时10分,大年初四晚,在郸城县圾冢镇后黄楼村西的变压器下,伴随着“啪”的一声合闸送电,周围的群众一片欢呼。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