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郸城县供电公司:“流动诊所”惠万家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梁彩仙)   “你们来的太及时了,不然可真要出大事了!”3月31日中午10时,胡集乡李庄村村民李大有紧握着前来抢修的电力员工的手激动地说。原来李大有正在自家菜田里灌溉蔬菜,突然间电线发热着了火,幸亏刚好有“电力流动诊所”的“医生”们路过此处发现了该危险点,及时制止了险情的发生。这是郸城县供电公司“电力流动诊所”亮相郸城城乡以来“诊治”的第123个“电力病例”。

入春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灌溉建房客户持续增多。为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可靠用电,郸城县供电公司以“解民忧、顺民心、为民生”为出发点,对内提升管理水平,对外拓展服务形式,在21个供电所成立了21个“电力流动诊所”。“电力流动诊所”的“医生”由各供电所抽调责任心强、技术水平突出的员工组成,每天开着流动抢修车,配备充足的电力维修物资,深入机关、社区、企业、校园、乡村开展“五进”活动,重点对供电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现象、临时用电手续是否健全、客户家庭用电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疾病”把脉问诊,对症“治疗”,及时帮助客户解决用电故障。在“治病”的同时,“电力流动诊所”还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良方妙药”印制成宣传册发放,受到了全县130多万客户的一致称赞。

    2月16日,家住城郊乡曹庄村的村民曹万良走进“电力流动诊所”反映,以前每月电费才50元左右,1月份居然是210多元。他说他家既没有用空调,也没有增加家用电器,电费却突然翻番,表示很疑惑。“城郊电力流动诊所”的“医生”、技术骨干王新丰赶到他家中,通过对其家中电灯开关、插座、电器一一测试,最后发现是卫生间的电热水器出现故障,里面的温度控制器失灵,热水器24小时都处于加热状态。王新丰将热水器的电源切断后下了“诊断书”:“热水器有故障,不仅耗电,而且还有安全隐患,没修好前不能再用了。”3月8日,曹万良到城郊供电所营业厅缴纳2月份的电费时,电费下降到58元。曹万良非常高兴,还即兴做了一首打油诗:“电力诊所开得好,走家入户去治疗,疑难杂症都不怕,用电问题全没了。”

据悉,郸城县供电公司 “电力流动诊所” 自2月份成立以来,已治理安全隐患360处,帮助解决用电难题186件,检测供电设备1080多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60000余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郸城 供电公司 流动诊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郸城县供电公司:田间村头送“安全”

    3月30日上午,在郸城县虎岗乡王庄村,村民王大新手捧着一本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津津有味地读着。

  • 郸城警方破获一起微信红包赌博案

    近日,郸城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破获一起微信红包赌博案,抓获两名违法行为人。3月14日上午,城郊派出所民警史培梁在工作中发现,贾某在办理业务时不停地低头看手机抢红包,行为可疑,遂将其带到执法办案场所进行询问。经询问,该女子交代了其通过建微信抢红包群,非法获利3000多元的违法事实。

  • 郸城民警勇救跳河老太

    3月26日,郸城县一名空巢老人因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危急时刻,赶赴现场的公安民警下河将老人成功救起,并脱下警服为其取暖。当日上午,郸城白马镇乔口行政村张湾村村民张保运正在黑河边麦地里锄草。

  • 唐河法院赴项城、郸城法院考察学习审判执行工作

    考察人员对这两个法院的审判管理、立案、审判执行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听取介绍、重点提问以及与对应部门进行座谈等方式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并与两个法院的办案标兵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 郸城县供电公司:“三免”推进春耕保电

    人勤春来早。2月16日,郸城县供电公司“春耕保电”党员服务队来到虎岗乡王庄村,集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及线路、设备健康检查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

今日热点

我市开展“网上网下”清明祭英烈活动 我市开展“网上网下”清明祭英烈活动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