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学大师刘冰教授项城明德大讲堂和九中开讲课

2018-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 江涛 通讯员 刘红军 王向灵)最美不过四月天,春风拂面万花灿。4月16日下午,著名传统文化讲师---刘冰教授,走进项城市明德大讲堂和项城市九中,为2000多名师生现场授课,把传统国学带进了校园。

国学大师刘冰教授项城明德大讲堂和九中开讲课

国学大师刘冰教授项城明德大讲堂和九中开讲课

刘冰教授围绕《弘扬圣贤文化,成就幸福人生》主题,围绕人生追求、为人处世、孝养父母、勤俭节约等,用渊博的知识、真挚的情感,引经据典,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生活事例,阐述了中国传统美德和中华文化的深刻内涵,同大家分享了国学经典成就幸福人生的经验。现场还通过国学经典诵读、武术表演、感恩互动等形式,让同学们切实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刘冰先生在演讲过程中,特别强调用《弟子规》来塑造孩子的人格,完善人品,并和全体同学共同诵读了《弟子规》。先生还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引经据典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的传统美德,教育同学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家孝敬父母,在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社会上互相帮助,以德感人,将来做一名有责任感的人。

国学大师刘冰教授项城明德大讲堂和九中开讲课

国学大师刘冰教授项城明德大讲堂和九中开讲课

刘冰先生虽已年近古稀,但她依旧不辞辛劳,每天戌时睡觉,寅时起床,以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奔忙于全国各地,播散国粹,影响世界。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如果能用我的生命换来中华文化的复兴——我愿意!”。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此次讲座进一步呼吁了传统文化的回归,激发了大家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唤起了师生心底蕴藏的感恩之情,带给大家一场精神和思想上的洗礼! 

国学大师刘冰教授项城明德大讲堂和九中开讲课

国学大师刘冰教授项城明德大讲堂和九中开讲课

据悉,这次授课由项城市明德大讲堂热心人士刘红军组织。

授课结束时,刘冰教授向项城市九中捐赠自己编写的《亲子读本.妈妈的中国梦》书籍50本。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学大师, 项城,大讲堂,讲课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邀请项城市各界代表座谈

    近日,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在项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项城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律师、村民代表共12人应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巡察座谈要求,本着对组织、对单位和对他人负责的态度,踊跃发言,就有关问题向该巡察组作了如实反映,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中华老字号:汝阳刘毛笔

    汝阳刘毛笔是河南省项城市孙店镇汝阳刘的传统手工艺品。“汝阳刘”毛笔生产历史悠久,品质优秀,被历代文人墨客视为文房上等佳品。汝阳刘毛笔在传统技艺的基础上,不断研制和改进,现已开发出单只笔、礼品笔、书画用笔、学生用笔等120多个品种和规格,使毛笔不仅具有使用价值,而且具有观赏和收藏价值。

  • 周口市检察院领导到项城开展结对帮扶和联帮联建活动

    10月13日,周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金玉带领院政治部人事处、综合处、宣教处党支部负责人,到扶贫联系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进行结对帮扶,为村小学捐赠了少儿读本200册,查看了村扶贫车间建设和即将动工的大黄村西至106国道道路现场情况,并慰问了贫困户,与村党支部召开了联帮联建座谈会。

  • 项城全面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

    金秋时节,一场秸秆禁烧攻坚战又一次在项城大地全面展开。在付集镇双庙行政村的防火棚,虽然已近午饭时间,但值班人员依然全部在岗,没有丝毫的放松,指挥棚里灭火工具也都一应俱全。

  • 项城余家杂技入围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大赛

    日前,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在山东蓬莱举办。届中国杂技金菊奖比赛,全国共有21个省份、38个杂技团队、63个节目、500多名选手齐聚蓬莱,角逐中国杂技金菊奖。

  • 路遇车祸伸援手 项城民警受称赞

    近日,项城市公安局民警工作途中遇到一起车祸,在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立即驾车追赶涉嫌肇事逃逸车辆,并成功抓获肇事嫌疑人。8月23日15时许,项城市公安局政办室副主任王海静等人陪同周口市公安局民警前往丁集派出所督导检查工作。

  • 项城一高成为“清华大学2017年优秀生源中学”

    近日,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丁青青教授一行莅临项城,出席项城一高“清华大学2017年优秀生源中学”授牌仪式。项城一高校长表示,清华大学招生组领导专程前来为项城一高授予“清华大学2017年优秀生源中学”,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成绩的肯定和重视。

  • 项城市“金秋助学 圆梦行动”启动

    为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圆求学之梦,将“金秋助学.圆梦行动”工作落到实处,8月25日下午,项城市2017年“金秋助学 圆梦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议中心举行,现场向172名学生发放了助学资金。

  •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项城巡演

    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市委副书记张文成,市政协主席王玉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艇,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毛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强等四大班子领导与全市近千名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项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戏剧《焦裕禄》,受到了一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洗礼。

  • 美轮美奂驸马沟

    近年来,项城市着力打造城市中心区、乡镇配置协调的绿色生态圈,为项城市人民营造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碧波荡漾的优美环境,让城市环境更优美、更宜居。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