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学大师刘冰教授沈丘县第一初中开讲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向灵 郭锐)3月29日上午,著名传统文化讲师——刘冰教授,走进沈丘县第一初级中学,为2000多名师生现场授课,把传统国学带进了校园。

国学大师刘冰教授沈丘县第一初中开讲

国学大师刘冰教授沈丘县第一初中开讲

刘冰围绕《弘扬圣贤文化,成就幸福人生》主题,围绕人生追求、为人处世、孝养父母、勤俭节约等,用渊博的知识、真挚的情感,引经据典,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生活事例,阐述了中国传统美德和中华文化的深刻内涵,同大家分享了国学经典成就幸福人生的经验。现场还通过国学经典诵读、武术表演、感恩互动等形式,让同学们切实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刘冰在演讲过程中,特别强调用《弟子规》来塑造孩子的人格,完善人品,并和全体同学共同诵读了《弟子规》。先生还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引经据典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的传统美德,教育同学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家孝敬父母,在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社会上互相帮助,以德感人,将来做一名有责任感的人。

刘冰虽已年近古稀,但她依旧不辞辛劳,每天戌时睡觉,寅时起床,以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奔忙于全国各地,播散国粹,影响世界。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如果能用我的生命换来中华文化的复兴——我愿意!”

国学大师刘冰教授沈丘县第一初中开讲

国学大师刘冰教授沈丘县第一初中开讲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此次讲座进一步呼吁了传统文化的回归,激发了大家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唤起了师生心底蕴藏的感恩之情,带给大家一场精神和思想上的洗礼。

授课结束时,刘冰教授向沈丘县一初中捐赠自己编写的《亲子读本.妈妈的中国梦》书籍50本。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学大师,刘冰,教授,沈丘一初中,开讲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学大师王春来在驻马店会展中心举行国学讲座

    11月26日国学大师王春来走进驻马店市天中广场会展中心举办了以孝道为主题的国学讲座,为天中人民了带来了一次德与孝相融的传统文化的洗礼与升华。

  • 候选人:刘冰

    刘冰经常关注郑州铁路局文明创建工作动态,积极收集整理局、段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态、创建成果、先进事迹等情况,定期在网络平台上编发表相关文章、图片材料。

  • 郑大一附院专家教授故乡行·登封站活动启动

    2018年3月16日,郑州市第十六人民医院迎来了“三岁生日”。回首过往,从2015年3月16日,一个“年轻”但充满着“创新和朝气”的十六医院拉开大幕开始运营,到今天不断攀升的患者认可度和满意度,离不开十六医院不断进步的医疗技术水平、贴心的就医服务、高端的医疗设备、温馨的就医环境及精细化的医疗管理;离不开上级医院及专家的指导与帮助。

  • 北京朝阳医院教授张仁华到永城人民医院做专题培训

    3月13日,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总会计师张仁华教授莅临永城市人民医院就预算管理工作召开座谈会并作《新医改形势下的医院运营管理》专题培训。院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参加了培训和现场交流。

  • 解读耳朵里的健康密码,余力生教授直播答疑,别错过!

    耳朵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除了掌控听觉外,还兼具保持身体平衡的机能。国际耳内科学会中国分会副主席、《中华耳科学杂志》副主编、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听觉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医促会耳内科分会候任主委、听觉植入分会副主委。

  • 中国农大平顶山教授工作站揭牌

    11月17日,中国农业大学平顶山教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市园艺科学研究所韭菜科研育种基地举行,中国农业大学科学发展研究院院长胡金友、副市长冯晓仙等参加。

  • 省肿瘤医院聘任知名放疗专家蔡璟为特聘教授

    省肿瘤研究院院长、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宋永平宣读聘任文件:鉴于蔡璟教授在医疗领域的卓越成就,根据工作需要,经院党委研究决定聘任蔡璟教授为省肿瘤医院特聘教授。

  • 云南农大教授莅临豫坡集团博士后实践创新基地调研

    11月8日下午,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周艳飞副院长、杜华波副书记带领考察团在豫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洪照陪同下莅临豫坡集团参观指导产学研工作。

  • 开封大学教授获全国高校思政课现场展示活动一等奖

    11月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委员会主办的“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2017年会暨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在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封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教授张兰玲在活动中获得了教学展示一等奖,被评为2017“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

  • 资深媒体专家王丽教授来河南台做主持人业务培训

    10月17日,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培训中心邀请资深媒体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王丽,来我台做了主题为《融媒时代广播主持人的坚守与思变》和《广播主持人工作室创新》专题培训。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