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四举措”提高电子替代率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高少辉)今年以来,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按照总行要求,顺应时代发展,充分发挥网络、科技作用,利用现代化电子银行结算机具抢占农村金融市场,大力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扫码支付等电子金融产品,完善农村电子支付渠道,不断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让农民朋友实现足不出村便享受到支付结算金融服务。截止3月底,该支行电子替代率达86.1%,位居全辖首位。 

拓展电子交易渠道。结合辖内服务群众年龄结构偏大的实际,该支行积极向总行申请在偏远村庄选取村卫生室、小超市、通信及电网运营商等场所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布放具备查询、转账、存折取现等功能自助服务终端,向临近村庄群众提供24小时小额取现、消费缴费、转账汇款等便民金融服务。同时加大存取款一体机、POS机、惠民付等自助机具的布放力度,有效拓展电子交易渠道,实现辖内电子支付设备全覆盖。截止目前该支行共布放存取款一体机3台,助农服务点4个,已申请待装机4个,POS机36台,惠民付12台。

完善电子支付体系。按照总行要求利用网络技术,大力宣传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农信易扫、电子现金圈存等现代银行产品,在年轻群众中迅速推广。以“金燕卡”为载体,以“金燕卡+互联网”为基本模式,建立以互联网为平台,以服务点为依托,以随时随地支付为目标的农村金融电子支付新体系。逐步培育农村金融市场,提高农村金融服务电子替代率,从而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效率。 

培育电子交易习惯。针对农村惠民补贴资金代理发放业务较多,服务压力较大现状,该支行借助科技手段创新服务方式,利用助农取款服务点积极引导分流服务压力,利用延时、错峰服务手段方便群众支取补贴资金,将电子机具布放到村,为广大农民提供足不出村、方便快捷的现代金融服务,最大限度减少资金发放中间环节,极大方便了广大农民存取现金及查询转账,有力培育了群众的电子交易习惯。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为有效防范群众从传统交易到电子交易因操作不当而产生的风险,该支行入村进户积极开展反假币、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送金融知识下乡”等宣传咨询活动,印发宣传单页,开展知识讲座,大力宣传普及电子银行金融知识,使广大农民及时了解银行安全知识、金融诈骗新骗局、以及农商行相关金融产品的业务知识及操作注意事项,增强群众诚实守信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保护群众财产资金安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提高,电子替代率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水农商银行召开总结表彰大会暨启动“情系三农”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省联社“稳、严、实、细”四字方针,全面总结首季“开门红”旺季营销工作,对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商水农商银行于4月13日上午,召开了2018年首季“开门红”总结表彰大会暨“乡村振兴·情系三农”活动启动仪式。

  • 商水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联社“稳、严、实、细”四字方针,以党建统领“双一流”建设,商水农商银行根据上级党委要求,于4月4日上午在总行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行党委领导班子、总行机关全体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 商水农商银行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家国清明,共寄哀思。4月4日上午,商水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机关部门及城区各支行代表共计60余人来到商水县烈士陵园,开展“先烈不朽,吾辈自强”主题清明祭扫活动。

  • 商水农商银行汤庄支行助力三农 现场办贷获称赞

    近日,为全力构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信和谐氛围,商水农商银行汤庄支行组织了一场“送金融服务下乡、现场办理贷款授信”的活动。

  • 商水农商银行存款余额突破111亿元

    截止3月底,商水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突破111亿元,较年初上升突破15亿元,完成省联社分配的全年存款任务的148.66%,存款规模稳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并在全市农信系统中名列前茅。

  • 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四抓”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以厅堂环境、思想教育、合规意识、制度执行等四个方面为抓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规范窗口服务,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着力推动各项业务经营高效开展。

  • 商水农商银行袁老支行支持当地服装加工业发展

    商水县袁老乡近几年随着当地政策的带动,服装加工业已成为当地的一个特色产业,很多外出人员不断回到家乡投资办厂。结合当地服装加工企业的兴办,袁老支行主动营销,对接办理,对于有资金需求的企业,采取综合授信,跟踪发放的措施,逐步帮助企业步入正轨。

  • 商水农商银行组织收听收看省联社软件正版化专题培训

    3月27日上午,商水农商银行组织收听收看了省联社软件正版化专题培训,该行副行长、各部门经理及各支行主管会计50余人参加会议。

  • 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三项措施”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近期,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为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针对基层网点存在的硬件设施落后、服务意识不强、助农取款服务点不足等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积极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向总行汇报积极提升硬件设施、加强员工培训学习、增设助农取款设备等措施,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金融服务。

  • 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四项措施助春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对于粮食主产区的农业大县来说尤为重要,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按照总行要求,牢记使命,专注主业,立足三农,及早谋划,统筹安排,主动服务,全力支持辖内春耕生产,为春耕生产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截止目前,该支行累计发放惠农贷和脱贫助力贷65笔,金额300万元。

  • 商水农商银行练集支行助力金融脱贫 开展献爱心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联社“双一流”建设工作要求,练集支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支农支小支微的定位和金融精准扶贫要求,联合镇卫生院开展献爱心联欢文艺活动。

  • 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三举措”提升信贷资产质量

    为有效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防范信贷资金风险,确保信贷资产质量稳步提升,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按照总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在稳步发展的同时,采取三项措施严抓信贷资金管理,努力提升信贷资产质量和风险防控能力。截止目前,该支行当年贷款到期收回率98.45%,2017年贷款到期收回率100%。

  • 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农商行雪中送炭暖人心

    商水农商银行推出的脱贫助力贷,利率低,手续简便,非常适合赵菊。赵菊的贷款手续一天办齐,第二天放款。赵菊也是说干就干,在练集支行的帮扶下建起了养鸡场,养了2000多只鸡,2018年春节收益3万多元。

  • 商水农商银行黄寨支行开展普惠金融宣传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普惠金融工作的开展,提高乡镇金融知识的普及,商水农商银行黄寨支行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惠农政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商水农商银行加强助农服务点管理 践行普惠金融

    近日,商水农商银行按照助农服务点管理制度要求,对全辖96家助农服务点进行了例行巡检,并就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对管理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