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县质监局三项措施全面扎实开展“三夏期间”秸秆禁烧工作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衡霞光 白青)5月22日,太康县召开全县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后,为认真做好麦收秸秆禁烧工作,确保辖区防火安全,太康县质监局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提早行动,三项措施全面扎实开展“三夏期间”秸秆禁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

该局切实加强对麦收季节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三夏期间安全防火、秸秆禁烧办公室,组长由局长亲自担任,局领导副职为成员,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坚持主要领导统一指挥,轮流值班,假期不得休息,采取分片包村,重点区域巡逻等措施,同时,督促村民委员会落实防火责任,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确保“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学习教育,提升秸秆禁烧工作成效。

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要做到心中有数,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要把秸秆禁烧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党务日”工作相结合,发挥农村党员和群众作用,要层层实行承诺制,落实单位所有公职人员、每个群众、中小学生秸秆禁烧工作目标承诺,做到层层传导压力责任。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禁烧农作物秸秆的目的、意义,宣传综合利用秸秆的科技知识,鼓励村民积极开发、推广秸秆还田、秸秆气化的技术,引导村民合理处理秸秆,并督促村民委员会利用村务公开栏、张贴标语和广播等形式,增强农民“禁烧”自觉性,要确保政治思想过硬、工作措施方法过硬,全县齐动员,积极配合,抓早、抓小、抓具体,用实际行动保护蓝天、土壤、生态环境,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重点控制,严厉查处违法焚烧行为。

围绕“三夏”期间“不烧一亩麦、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不黑一块地、不毁一棵树、不占一条路”和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要结合辖区实际,特别是对辖区内林带区、大棚生产区、村庄附近等列为“禁烧”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强重点控制,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认真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康县 质监局 秸秆禁烧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康: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我市环保工作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切实改善我市环境质量,5月9日,按照市政府安排,市政府督察室联合市环保局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太康县环保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太康县存在“双替代”工作进展缓慢、黄标车辆淘汰拆解工作滞后、辖区内存在黑加油站死灰复燃等21项突出问题未能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

  • 太康县农牧局心系贫困户 跟踪服务到农家

    得知转楼乡褚庄村一养鹅贫困户家中小鹅有生病现象,太康县农牧局副局长冯栋青第一时间给党组汇报后,带领局技术骨干张宏垠、齐永超以及太康县忠义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忠义一行,连夜赶到转楼乡褚庄村,现场查看鹅苗发病情况。

  • 太康“中国好人”增至19人

    5月4日,中国好人榜2017年4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在江苏南通举行,无微不至照料18年并唤醒植物人妻子的太康县常营镇五子李村赵志发荣登4月中国好人榜。截至目前,“太康好人”库收录好人1000多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9人。

  • 生效判决不履行 拘留罚款不留情

    “没想到不履行判决会有这么严重的法律后果,我现在知道自己错了。王某因在别人承包的土地上建厕所、放置砖头,还栽种一棵桐树,被诉至法院。太康县法院依法启动强制执行程序,向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但王某一直未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

  • 女子接诈骗电话要上当 民警及时劝阻揭开真相

    近日,太康县王集乡女子韦某接到诈骗电话后信以为真,赶到银行时幸亏被民警及时劝阻,避免了财产损失。4月19日早晨,韦某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市公安局的,在侦查一起犯罪案件,发现犯罪分子的200多万元赃款汇到了她的账户上。

  • 太康9岁男童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柴草堆中找到

    4月15日,太康县一9岁男孩因与家人生气,躲进柴草堆内搞起恶作剧,家人苦寻1个多小时无果。民警一边询问小孩的体貌特征,一边查看张某家院子情况,发现张某家前后两个院相通,前院无人居住,且大门封闭无打开痕迹。

  • 太康县启动土地利用管理“春雷行动”

    近日,太康县召开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暨“春雷行动”工作部署动员会,决定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针对全县土地利用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在全县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按照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总要求,国土部门要主动与各有关部门联动,确保“春雷行动”圆满有效。

  • 干部用心 脱贫顺心——刘继标暗访太康县脱贫攻坚纪行

    每月第一个完整周的周五,是我市确定的“全市扶贫日”,旨在动员全市干部和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扶贫脱贫,全力投入脱贫攻坚。“村里扶贫脱贫的办法有4条:大户或合作社对口帮扶;主动为贫困户找活干、找出路;扶贫兼扶志;政府最后兜底。

  • 太康县质监局:走村入户询访民情 把脉问诊精准扶贫

    太康县地处豫东平原,是国家粮食主产区、150多万人口大县,贫困人口近17万,大别山连片重点贫困县。

  • 太康县依托“互联网+”引擎党建发展

    近年来,太康县远程办立足服务党建工作大局,围绕“双提升双服务”总目标,积极创新载体,打造服务平台.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