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太康“中国好人”增至19人

2017-05-05  来源:周口日报

  5月4日,中国好人榜2017年4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在江苏南通举行,无微不至照料18年并唤醒植物人妻子的太康县常营镇五子李村赵志发荣登4月中国好人榜。

  赵志发,太康县常营镇五子李村人。1999年10月20日,妻子突遇车祸成植物人后,他不离不弃,精心呵护。18年间,赵志发先后花去近20万元医疗费,如今妻子在他的照料下,恢复了意识,并能简单地与人交流。2010年2月,赵志发被评为周口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同年被太康县委、县政府评为“孝老爱亲”百星人物。

  近年来,太康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好人文化,学好人、做好人的风气已在太康大地凝聚成从善如流的强大正能量,“太康好人”名片越擦越亮。截至目前,“太康好人”库收录好人1000多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9人。本报讯 (记者 刘俊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好人文化 太康好人 太康县 医疗费 百星 责编:刘俊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加快培育好人文化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人类价值追求集中体现,是文明社会的方向盘,是国家长治久安的稳定器。

  • 精心培育商丘好人文化 争做商丘好人引领文明风尚

    在纪念李学生舍己救人牺牲十周年暨“商丘好人”现象座谈会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朱金瑞教授说,“商丘好人”所体现出来的侠肝义胆、勇于担当,吃苦耐劳、自尊自强,扶危济困、宽厚诚信,不畏艰难、踏实进取等精神已成为一种区域文化性格或者是一种文化基因,深深地植根于商丘人的血液里,融入商丘人的灵魂中;“商丘好人”不单单是一群好人或一种现象,她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种文化,即“好人文化”。

  • 生效判决不履行 拘留罚款不留情

    “没想到不履行判决会有这么严重的法律后果,我现在知道自己错了。王某因在别人承包的土地上建厕所、放置砖头,还栽种一棵桐树,被诉至法院。太康县法院依法启动强制执行程序,向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但王某一直未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

  • 女子接诈骗电话要上当 民警及时劝阻揭开真相

    近日,太康县王集乡女子韦某接到诈骗电话后信以为真,赶到银行时幸亏被民警及时劝阻,避免了财产损失。4月19日早晨,韦某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市公安局的,在侦查一起犯罪案件,发现犯罪分子的200多万元赃款汇到了她的账户上。

  • 太康9岁男童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柴草堆中找到

    4月15日,太康县一9岁男孩因与家人生气,躲进柴草堆内搞起恶作剧,家人苦寻1个多小时无果。民警一边询问小孩的体貌特征,一边查看张某家院子情况,发现张某家前后两个院相通,前院无人居住,且大门封闭无打开痕迹。

  • 太康县启动土地利用管理“春雷行动”

    近日,太康县召开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暨“春雷行动”工作部署动员会,决定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针对全县土地利用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在全县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按照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总要求,国土部门要主动与各有关部门联动,确保“春雷行动”圆满有效。

  • 干部用心 脱贫顺心——刘继标暗访太康县脱贫攻坚纪行

    每月第一个完整周的周五,是我市确定的“全市扶贫日”,旨在动员全市干部和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扶贫脱贫,全力投入脱贫攻坚。“村里扶贫脱贫的办法有4条:大户或合作社对口帮扶;主动为贫困户找活干、找出路;扶贫兼扶志;政府最后兜底。

  • 太康县质监局:走村入户询访民情 把脉问诊精准扶贫

    太康县地处豫东平原,是国家粮食主产区、150多万人口大县,贫困人口近17万,大别山连片重点贫困县。

  • 太康县依托“互联网+”引擎党建发展

    近年来,太康县远程办立足服务党建工作大局,围绕“双提升双服务”总目标,积极创新载体,打造服务平台.

  • 太康县依托“互联网+”引擎党建发展

    近年来,太康县远程办立足服务党建工作大局,围绕“双提升双服务”总目标,积极创新载体,打造服务平台,实施远程教育服务“保障化、常态化、网格化、多元化”目标,扎实推进“互联网+党员教育”,助推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