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太康县启动土地利用管理“春雷行动”

2017-04-17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近日,太康县召开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暨“春雷行动”工作部署动员会,决定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针对全县土地利用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在全县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太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明朗出席会议,周口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长陈德堂做“春雷行动”辅导报告。各乡镇长、分管副职、“两违”整治工作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国土局全体班子成员、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执法监察大队全体人员、国土所所长、村镇建设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太康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李洪刚传达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太康县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春雷行动”方案的通知》。

  “春雷行动”从4月1日开始到4月30日结束,主要工作任务有七项。一是加大违法违规用地问题查处整改力度。二是全面清理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三是完善耕地保护工作机制。四是加快土地征收工作进度。五是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六是认真履行执法巡查机制。七是开展设施农用地和临时用地核查。

  太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明朗要求, 要强化领导、加强宣传。各乡镇要立即对“春雷行动”开展作出部署,制定行动实施方案。要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方式对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开展集中宣传,强化政府及人民群众依法用地、以法管地、依法监督的自觉性,营造集中整治浓厚氛围。要加强督导跟踪问效。县“春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人员,不定期对各乡(镇)“春雷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对重大案件跟踪督办。要加强部门协同,强化共同责任。按照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总要求,国土部门要主动与各有关部门联动,确保“春雷行动”圆满有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土地利用 太康县 春雷 行动 统战部长 责编:刘晓刚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启动土地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春雷行动”

    3月30日上午,全市土地利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并启动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春雷行动”。王锋要求,周口市要正视土地利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立改立行,通过集中整改解决历史旧账。

  • 干部用心 脱贫顺心——刘继标暗访太康县脱贫攻坚纪行

    每月第一个完整周的周五,是我市确定的“全市扶贫日”,旨在动员全市干部和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扶贫脱贫,全力投入脱贫攻坚。“村里扶贫脱贫的办法有4条:大户或合作社对口帮扶;主动为贫困户找活干、找出路;扶贫兼扶志;政府最后兜底。

  • 太康县质监局:走村入户询访民情 把脉问诊精准扶贫

    太康县地处豫东平原,是国家粮食主产区、150多万人口大县,贫困人口近17万,大别山连片重点贫困县。

  • 太康县依托“互联网+”引擎党建发展

    近年来,太康县远程办立足服务党建工作大局,围绕“双提升双服务”总目标,积极创新载体,打造服务平台.

  • 太康县依托“互联网+”引擎党建发展

    近年来,太康县远程办立足服务党建工作大局,围绕“双提升双服务”总目标,积极创新载体,打造服务平台,实施远程教育服务“保障化、常态化、网格化、多元化”目标,扎实推进“互联网+党员教育”,助推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