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项城中专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田磊 通讯员 李飞 姚伟伟)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5月11日下午,项城中专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现场,教官对该校全体师生从如何报火警、火灾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认真讲解。随后,教官带领学生到操场,进行了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操作程序,让学生们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使学生们正确掌握灭火器的方法,遇到火灾临危不乱,安全逃生。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师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拉开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队长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按照流程层层汇报,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把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有力基础。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项城中专 消防安全 演练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