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县汴岗镇:筑牢疫情防控 助推复工复产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郭华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总体要求,扶沟县汴岗镇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责任,助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企业为上下班工人测量体温并消毒

在汴岗镇启美服饰扶贫车间、劲达面业有限公司等复工复产企业门口均设有防疫检测台,防疫人员对厂区进行消毒,为上下班工人量体温、做登记……车间内,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工作着。

启美服饰有限公司汴岗扶贫车间负责人接受采访

据启美服饰有限公司汴岗扶贫车间负责人介绍,扶贫车间主要生产针织外贸婴幼儿服装,产品远销欧美等国家,生产销售成绩较好。疫情期间,个别工人因家庭原因,不能及时到岗,水泉行政村魏红利就是其中之一。她的爱人长期在外打工,孩子年幼无人照顾。

魏红利正在家做产品加工

该镇党委政府得知情况后,积极与企业协商,让魏红利把企业机器带回家,在家做产品加工。汴岗镇因人施策、积极引导,让工人在疫情期间,不仅能照顾到家庭,还能有一份稳定的经济收入。该镇细致周到的帮扶,让魏红利和像她一样复工复产的工人们亲身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

“我就是在扶贫车间工作的人,一直在这干活。前段时间疫情严重,大家都出不了门。现在有了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复工了在自家门口实现了就业,不但能脱贫致富,还能照顾照顾家,相信有党的好政策,今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启美服饰有限公司汴岗扶贫车间工人轩娜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扶沟县劲达面业有限公司工人在忙生产

 “自创业以来,我们公司效益一直很好。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公司无法正常生产,工人失去了正常的收入来源。这种情况我也深有体会,因为我曾经也是一名下岗工人,当时心里真是很着急……”扶沟县劲达面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姜学威说道。据他介绍,2月17日,汴岗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帮扶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现在公司已全面复工复产。目前,产销两旺,工人生产积极性高涨。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公司会越来越红火。

扶沟县劲达面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受采访

精准防控是推动生产发展前提和关键,汴岗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复工复产工作抓牢、抓实、抓细、抓落地,建立长效机制,制定防控方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信息报告和联络员制度。加强企业日常监管,建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督导,确保生产和员工人身安全。同时,及时收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完善后续帮扶,提供相关政策支持,用心服务当地企业,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沟县 汴岗镇 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