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文昌小学:精品网课 确保停课不停学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许美兰)疫情未消,线上教学不止。周口市文昌小学“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已开展近四周,线上课程研发团队的教师们依然躬耕不辍。他们经过电教技能培训,又通过初备、复备、集研、审核、录制等环节反复打磨制作系列网课,以确保每节课都是精品,每节课都能成为学校的靓丽名片。

据了解,周口市文昌小学已推出近200节系列精品网络课程,得到孩子们的喜爱、家长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赞誉。这些经过千锤万凿最终呈现给学生的精品网课,凝聚着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

网上教学是教师教学教研与现代信息技术的高度融合,对老师的素质要求非常高,既要具备熟练驾驭教材能力,又要能熟练运用各种教学软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熟练掌握电教信息技术,网课教研团队的教师在学校电教信息中心负责人周卫华的指导下进行相关技术培训。大家挑灯夜战,一遍又一遍的摸索、演练,力求尽快熟练掌握网课教学的相关应用系统。

为了能让课堂内容更生动有趣、讲课语言更温暖亲切、教学设计更趋近合理,他们对课件不厌其烦的反复修改、反复训练。为确保课件质量,该校教研处主任吴秀清、副主任许美兰、白璞组成审核小组,对所有老师的教案和课件都要逐页翻看,并进行反复讨论、认真打磨。

据录课老师介绍,网上录播相比直播课堂,课程质量更佳,但往往录制一节课却要花费几个小时的时间,录制多段视频,再经过反复剪辑才能达到预期效果。为营造安静的录课环境,大多数老师都选择晚上录课。夜深人静之时,老师们坐在电脑前,深情地讲述,巧妙地提问。边分析、边讲解,他们兴致勃勃,仿佛就又回到了昔日真实的课堂。

周口市文昌小学学生家长王先生表示:“文昌小学教师队伍尽职尽责,推出的系列精品课程,确保了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文昌小学 网课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