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县毛庄镇多举措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姜大超)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社会经济发展像被按下了“暂停键”,为克服疫情不利因素,把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太康县毛庄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用足劲,努力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指导企业科学制定复工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该镇与企业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各项措施。明确复工要求,因地、因时、分类有序地保障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具备复工条件开工建设的有涡河花园、建业生态城、建设路南段绿化项目等10余个项目和20多家企业。

协调解决企业用工难题。该镇以村为单位对本辖区内满足用工条件的人员进行摸底,掌握其就业动向并建立台账。通过村内大喇叭、微信群、电话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发布就业信息,对有意向的人员安排镇村干部做好对接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确保人员尽快顺利上岗。二月份以来,全镇24个行政村共为3个项目和16家企业输送当地民工300余人,切实缓解了项目建设和企业的用工不足问题。

实行驻点联络员制度。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该镇对每个复工复产的单位都派驻一名镇村干部作为联络员,严格落实各项目和企业工作人员信息排查、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日常消毒、错峰用餐等具体措施,做好食堂、工地出入口施工现场的防控管理,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事件,发现隐患或问题第一时间上报解决。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确保施工安全和人员健康。

该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截止目前,欧企德、涡河花园、建设路南段绿化项目已全面复工。湿地公园、山东高速的定界测量及附属物清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磊磊集团、润泰纺织、诺克胶囊等企业产能已恢复80%以上,海恩药业、银鑫棉业转产口罩生产线,日产能已达1200片以上。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太康县 毛庄镇 项目建设 复工复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