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助力战“疫”太康县毛庄镇村民捐赠3万余斤蔬菜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姜大超)“突突突……”2月25日上午,一阵车辆的轰鸣打破了太康县毛庄镇政府院内的平静,一个由6辆满载着新鲜有机青菜的农用运输车队驶入大门。

“这些青菜是我们叶庄村2000多位村民的一点心意,感谢国家的扶贫政策,感谢镇党委政府对我们村的帮助,请一定要收下!”叶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叶泽贵拉着毛庄镇副镇长马岩的手说道。

据悉,叶庄行政村位于太康县毛庄镇的东南边界,群众收入水平较低,交通闭塞,曾是该镇一个典型的贫困村。为了早日帮助乡亲们摆脱贫困,实现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目标,毛庄镇党委政府高度关注叶庄行政村的发展,从基础设施建设、扶贫车间、产业发展、金融贷款、种植结构调整、劳动力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帮扶和全力支持,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扶贫政策,想方设法拓展村民的增收渠道。通过“六村共建”、“四改一增”、“通村公路”等政策的落实,为叶庄村修了通村公路6公里、安装路灯40盏,并新建了汽车坐垫厂,解决了40多位贫困户的就业问题。

2017年,毛庄镇党委政府又因地制宜引领群众调整产业种植结构,发展有机蔬菜种植,在资金、技术和销售上给予大力扶持。很快村里100多户贫困户通过种植有机小青菜摆脱了贫困、奔上了小康。2018年全村脱贫,光荣摘帽。如今的叶庄村,村内是宽阔平坦的水泥路,路灯明亮、街道整洁,一街两行的绿化树整齐划一,群众的生活水平明显提升。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很多群众的日常生活都受到了影响,蔬菜供应尤为短缺,虽然现在青菜价格较高,但村民纷纷表示不看重眼前利益,要为战“疫”出一份力。于是100多户昔日的贫困户自发组织起来,找到村支部书记叶泽贵表示愿意无偿捐献有机小青菜支援抗疫一线,让镇政府统一分配,帮助全镇村民解决燃眉之急,共克时艰。叶泽岁、刘国强、叶前学等几位贫困户代表亲自驾驶着6辆农用运输车,将37000多斤的有机小青菜送到了镇政府。

卸完菜后,叶泽贵又向副镇长马岩汇报起了工作:“今年我们村种植的有机青菜又增加了100多亩,产量高、价钱好,前几天好几个超市都来预订了,但我们都没有卖,吃水不忘挖井人,村里老百姓知恩图报。这几车卸完后回去还装车嘞,准备往县里再送去几车,为战‘疫’献爱心、做贡献……”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太康县 毛庄镇 蔬菜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