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县扶亭街道办事处:“净土”零确诊的守护人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史晓伟 张世佳)这个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扶沟县扶亭街道办事处各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义无反顾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在各个防控执勤卡点、居家隔离的农户门前,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人”,确保防控疫情不“掉线”。

值此疫情的关键节点,每一天都有可敬的人在默默奉献。福苑社区支部书记王武城积极帮助社区内武汉返乡隔离人员购买肉、米、菜等生活物资,还兼职帮忙取快递,每天联系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让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南张村党支部书记张晓曼带领党员干部购买84消毒液四箱、口罩2000个、酒精一件,对全村每天实行2次消毒,每户发备用口罩一包,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大张行政村拥有50年党龄的73岁老党员李学占,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村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每天早晚值班,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各项活动。他表示:“作为老党员,我要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六上村老党员邹根祥在大年初二就主动向支部书记请缨请战,要求参加防控工作。他曾当过兵,现在退伍不褪色,仍要像在部队一样冲锋在前线,不但积极参加战“疫”工作,而且抽出时间办黑板报,为群众科学普及防控知识,并写诗赞美在疫情防控中那些可敬的志愿者,展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范。   

一分场党员高金辉主动请缨每天坚持在疫情一线,自费购买口罩发放给职工,又自费购买84消毒液在场区内进行消毒。八里庙行政村党员李满园在疫情防控当中,联系自己所在公司的无人机,免费买药为群众防控打药,并主动请战参加值班站岗,为党分忧,为群众解难。

大王庄村入党积极分子王富贵勇挑重担,主动要求到疫情一线,从正月初一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劝返走亲访友的群众,积极分发宣传页,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以实际行动践行申请入党的初心。六上村入党积极分子邹玉柱,看到卡点值班人员十分辛苦喝不上开水,主动从家中拿来茶叶、茶瓶、毛巾等用具……一桩桩、一件件感人事迹温暖着人心。

在扶亭街道办事处的战“疫”前线,每天都涌现出很多这样的爱心事迹。他们是一群普通的人,现在却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守护着扶沟这片疫情的“净土”。在扶沟县这张战“疫”答卷上,“零确诊”的好成绩也有他们的一份功劳,也是对其辛苦付出最好的回报。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沟县 扶亭街道办事处 净土 零确诊 守护人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