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扫描即可排查登记 周口一办事处疫情防控亮新招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2月5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爱心捐赠仪式在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此次捐赠的并非实物,而是由上海鸿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周口市盛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搭建捐赠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人员排查平台”。

据了解,该信息化平台应用“疫情信息采集系统”进行信息管理,强化科技手段使用,能让疫情信息数据上报及时、准确,可应用于各个执勤卡口、社区的疫情防控排查,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迅速进行掌上登记,让疫情信息统计更方便、快捷,同时防止了使用笔、纸登记时出现交叉传染。该平台有效适用于文昌办事处抗“疫”的实际需求,助推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率运转。

“疫情紧急,此次平台以阿里巴巴‘钉钉’为技术底座搭建,但有大量功能已不同于已有的通用系统,许多模块结合文昌办事处的实际需求重新创建。此外,我们还与阿里的技术团队做好后方远程协助,联合周口爱心企业助力基层抗‘疫’一线工作。”上海鸿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王国双对记者说道。

据该公司另一工程师殷鹏介绍,疫情信息平台系统统一登记、汇总疫情的动态记录,实时展示功能能提供直观的数据支持,已经初步调试成功,后续可根据需求优化并完善相关功能。

 “值此疫情关键时期,感谢爱心企业的无私捐赠,信息采集平台搭建前期我们已试用,办事处人员和工程师一起奋战,对接系统相关功能,简单方便、快捷好用,防疫工作得到了‘减负’,疫情记录和反馈更为清晰、系统和及时,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文昌办事处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胡光辉说道。

据胡光辉介绍,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创新使用信息化平台防控疫情,已覆盖文昌办事处13个社区23个基层小区防控工作小组。居家隔离人员也能通过这一系统,及时打卡上报健康状况,如发现疑似症状,可快速进入诊断治疗过程,减少了防疫工作者与潜在疫情病患的接触时间,大幅度降低风险,提升防疫工作效率。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登记 周口 办事处 疫情防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书写“周口速度” 不动产登记最快业务1小时即办

    周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全力推进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程,聚焦过去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再造流程、压缩时间、优化服务、便民利企,书写不动产登记提速后新的“周口速度”。

  • 书写“周口速度” 不动产登记最快业务只需1小时

    周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全力推进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程,聚焦过去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再造流程、压缩时间、优化服务、便民利企,书写不动产登记提速后新的“周口速度”。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