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10)西华县半截楼村举办系列活动迎春节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实习生 曹阳阳)文艺助力脱贫攻坚,欢乐送进千家万户。1月17日上午,由西华县委宣传部主办,西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艾岗乡党委政府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河南省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西华县艾岗乡半截楼村进行慰问演出。

迎新春拔河比赛现场

“1、2、加油,1、2、加油...”西华县半截楼村文明实践广场热闹非凡,加油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农民趣味运动会——迎新春拔河比赛,现场激烈的呐喊声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迎来了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也拉开了乡村春晚大联欢活动的序幕。

半截楼村驻村第一书记周大浩表示,趣味运动会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拔河比赛彰显了全村的团结意识和顽强精神,为春节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气氛,让大家喜气洋洋过新年。

乡村春晚大联欢现场

上午10点“乡村春晚”正式开始,村民自发组织的开场舞《南泥湾》节奏轻缓、旋律优美,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河南豫剧院三团携豫剧表演亮相,为广大村民戏迷奉上精彩的戏曲文化盛宴。精湛的艺术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掌声、喝彩声连连不断。  

该团团长贾文龙表示,在新春来临之际,来到西华县半截楼村进行文化进万家的惠民演出活动,作为文化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面向基层慰问最可爱、最伟大的农民群众。村民精心准备的广场舞、腰鼓队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精彩的文艺节目演绎了半截楼村民的幸福,日子的红火。

“致富青年说”致富讲堂

当天上午,半截楼村还组织开展了“致富青年说”大讲堂,邀请该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青年进行面对面交流。村民李军涛、李光磊作为代表分享其致富经验,他们一致认为,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在未来希望与更多的村民一道努力编织美好的幸福生活。

艾岗乡党委书记何付杰表示,以后将多组织相关活动,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培养一批热爱农村、奉献农村的新型农村创业青年群体,使大家真正承担起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的重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西华县 半截楼村 春节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沈丘县刘庄店镇:党员干部冲在前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沈丘县刘庄店镇党委、政府以“沉着应对、措施果断、依靠科学、有效防治、加强合作、完善机制”为准则,全力以赴率领镇村两级干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治工作,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保障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 【新春走基层】一封没有寄出去的“家书”

    2020年2月2日被网友称为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当天,一篇名为“一封‘非常时期’的家书——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的文章刷爆了信阳市民的朋友圈。

  • 【新春走基层】“疫”线上的“白集答卷”

  • 【新春走基层】淮阳区西关派出所的防疫“真经”

    “这是一辆湖北省牌照车辆,据核查,车上人员的在家亲属有发烧症状,请求疾控中心迅速来检查、核查并进一步处理……”2月2日上午,周口市淮阳区西关派出所负责人毛连见在辖区核查点向上级报告疫情情况。接到疫情后,上级专车专业人员立即来到检查点,对车辆相关人员进行检查、核查、管控并迅速依规妥善处理可疑疫情。此时已经下午两点多,毛连见带着民警饥肠辘辘,躲在车上分别吃了一包方便面……

  • 【新春走基层】“疫”线上的“白集答卷”

    有一种战争叫无硝烟战争,有一种责任叫防控重于泰山。2月4日,农历正月十一,记者走进沈丘县白集镇,顿时被这种浓浓的防控氛围所感染。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