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淮阳区西关派出所的防疫“真经”:排查 检查 核查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任君箫“这是一辆湖北省牌照车辆,据核查,车上人员的在家亲属有发烧症状,请求疾控中心迅速来检查、核查并进一步处理……”2月2日上午,周口市淮阳区西关派出所负责人毛连见在辖区核查点向上级报告疫情情况。接到疫情后,上级专车专业人员立即来到检查点,对车辆相关人员进行检查、核查、管控并迅速依规妥善处理可疑疫情。此时已经下午两点多,毛连见带着民警饥肠辘辘,躲在车上分别吃了一包方便面……

春节期间,为打响疫情阻击战,淮阳区西关派出所在接到上级疫情通知后,立即召开全所人员紧急会议,要求全体人员包括民警、辅警取消休假,迅速行动,共防联控抗疫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自1月22日(农历大年28)以来,该所在抓好民警自身防护工作的基础上,还组织36名民警和辅警深入街道、社区、村庄,认真开展返乡人员核查工作,逐户逐人进行登记核实,跟踪做好每日回访排查,及时了解辖区返乡人员身体状况及活动情况。

针对辖区情况,全所亮出了防疫“真经”:排查、检查、核查,立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实际工作中,该所所有民警和辅警个个斗志昂扬,主动放弃休假,主动要求值班替班,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在他们当中,由党员示范带头,夜以继日地全力投入抗疫工作,对辖内疫情及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该所负责人毛连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全所民警辅警一起下社区、上街区、进小区,逐家逐户开展疫情防范宣传和人员排查,和街道、社区及防疫工作人员一起严查返乡外,同时对街道上小摊位小门店进行劝导、宣传和解释,让其暂停营业。

据毛连见介绍,排查走访涉及辖区人员453人,可疑似病人3人,确诊两例。劝停、劝缓风俗红白喜宴聚集活动3起,取缔麻将馆、娱乐室6家,为打赢防控疫情战奠定了扎实基础。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西关派出所负重前行、平安守护、疫情在前、连续作战,同时打响了打击犯罪的另一场鏖战。他们克服工作任务重、警力紧张等压力,在防疫防控间隙澄清犯罪前科人员、高危人员和在逃人员底数,做到前科人员信息采集率100%。民警张东东、辅警王子豪还主动放弃与家人团圆,不怕天冷夜黑,不叫苦不喊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连夜奋战,还抓获一名逃犯,行政拘留3人,刑事拘留1人。

采访中,西关派出所民警纷纷表示,在防控疫情和打击犯罪中,决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淮阳区 西关派出所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