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郸城联社积极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孟金明)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反洗钱意识及自身的保护能力,郸城联社开展了反洗钱专项宣传活动,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和风险应对技能,提高社会大众对洗钱危害的认识,积极维护县域金融秩序。

宣传相关知识,让群众清楚认识洗钱活动的主要途径。通过地下钱庄或境内外银行账户过渡,实现犯罪财务的跨境转移;通过现金交易以及发达的经济环境,掩盖洗钱行为;套用他人的账户提现、切断资金转移线索;通过网上银行等各种金融服务,避免引起银行关注;开设空壳公司,作为非法资金的“中转站”通过买卖股票、基金、保险或开办企业等洗钱,还要贴近生活的如通过购买房产进行洗钱、通过珠宝古董的虚假交易进行洗钱、通过虚假的进出口贸易洗钱等,提高公众对洗钱和恐怖融资现象的认识,有效预防洗钱犯罪活动。

通过多种渠道丰富反洗钱宣传载体。在广场、社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发放宣传手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人民币大额和可疑资金支付交易报告管理办法》等,各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自助设备区张贴标语、播放普法宣传片等全方位,多渠道进行宣传,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增强风险意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宣传防范风险的方法,做到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的客户信息采集识别工作,不外借个人身份证,不出租个人账户,不要利用个人账户为他人提现,妥善管理个人证件信息,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郸城联社 反洗钱 知识宣传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