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华县公安局举行2019年民警职业健康知识讲座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邱亚龙 何强)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关心关爱民警身心健康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做好从优待警工作,切实提升全体民警及辅警的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意识。11月28日上午,西华县公安局特邀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南站宣教办科长、专家讲师团讲师周俊杰为全局民警、辅警做职业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副局长任继红主持,局属各单位民警、辅警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西华县公安局举行2019年民警职业健康知识讲座

周俊杰讲师结合民警健康现状和职业特点,分别围绕急救知识、环境污染以及警察职业常见职业病预防与调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并就如何预防、减少各类职业疾病的发生做了详细解析。为进一步帮助民警缓解心理压力,消除身体障碍,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常见职业疾病,促进民警身心健康。针对基层一线民警工作压力大、工作任务多的特点,县公安局党委精心安排,组织开展了此次民警职业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周俊杰讲师结合自身工作的经验,分析了当前公安民警职业健康现状,以及常见职业病问题的表现形式,探讨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向民警讲解了应对公安民警职业病的对策及自我调节方法。并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系统讲述了缓解、疏导和改善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并采取课堂互动的方式,现场测试了部分民警的常见疾病健康状况,提出了应对措施,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身心健康问题,学会自我预防、自我调试,提高生活水平和工作效率,实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此次健康保健知识讲座内容丰富、切近生活,切实增强全体民警辅警防范职业疾病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加强锻炼、预防疾病,以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为全县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贡献力量。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华县 公安局 民警 健康知识讲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华县公安局局长张宗锋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卡点工

  • 西华县供电公司:倾心服务查隐患 撑起安全“保

    自党建+活动开展以来,西华县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总支和清河驿供电所党支部结对帮扶,学习党建三本六盒档案管理,互相借鉴支部活动的开展。面对疫情和学生复学的双重考验,保证电力服务24小时“不打烊”。近日,该公司离退休党总支和清河驿供电所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校园、企业查隐患,撑起安全“保护伞”,为复工复学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 西华县供电公司:安全措施落实处

    为进一步深化员工安全意识教育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春季安全事故发生,4月15日,由西华县供电公司安监科相关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在公司总经理窦修峰的带领下,对西夏供电所安全工器具室,施工工器具室等逐项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

  • 国网西华县供电公司:线路升级惠民生

    4月11日,国网西华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0千伏庄4板西夏大街线路进行升级改造,确保群众的安全可靠用电。

  • 西华县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总支开展退休女职工晒青

    为丰富退休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和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工作,日前,西华县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总支在退休女职工中开展晒青春照片、居家做美食、秀手工等活动,通过网络微信图片展才艺积极展示退休女职工多彩多姿的生活状态。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