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刷脸”进门守安全 智慧校园到周口

2019-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曹阳阳)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智能化安全管理水平、打造现代化校园管理平台,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27日上午,周口市文昌小学举行“人脸识别进校门”剪彩仪式。文昌小学智能闸机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周口正式开启了智慧校园的“刷脸”新时代。

“人脸识别”进校门剪彩仪式

提升校园安全 从门禁“刷脸”开始

一般传统学校的大门普遍采用安保人员进行管理,一定程度上存在安全隐患、效率低下及外来闲杂人员易混入等问题,对校园师生的安全可能会存在一定威胁。通过门禁人脸通行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师生进出校园进行“刷脸”鉴别的唯一性,彻底解决了校园安保不足造成的安全隐患,全方位提供人、财、物的安全保障和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尤其是联网预警功能,能在危机时刻采取一键报警等手段,为排查重点人群、迅速解决事故提供了技术保障。

提升校园安全建设水平 助力教育发展

使用最新技术的人脸抓拍、识别闸机,能最大程度地完善校园出入口管理难度,提升校园安全建设水准,增强师生在校学习、生活的良好体验。家长还能在手机端免费接收孩子进出学校的信息,同时,系统还对学校教职工进行考勤,校门个性化管理、大数据分析为学校管理者提供参考。

学生现场试用“人脸识别”智能闸机

据悉,学生们只需站在通道内,对准“人脸识别”机器,通过扫描即可进出校园,非常方便快捷。外来入校人员持有效证件登记后方可进入校园,在提供校园安全出入管理的同时,也消除了多种安全隐患因素,有效提升师生出入校园的安全性,也为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提供了高效、便捷、安全的管理手段。

开启“智慧校园”快速模式  消除安全隐患

周口市文昌小学作为周口市第一所学生“刷脸”进出校园的学校,标志着周口“智慧校园”的建设正式启动了快速模式,后续会进入全市更多的校园,为周口师生及家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用刷脸智能闸机管理校门口,让我们这些家长对学生的安全更放心了。今后社会闲杂人员再也混不入学校,把校园安全这一重大隐患解除了,作为家长,我们感觉十分满意。”采访时,该校六年级学生的家长付向表示,不单如此,这机器还能和公安联网,家长更能同步接收到孩子进出学校的信息,而且是免费提供的,不加收一分钱,让家长完全没有经济负担。十分感谢学校为孩子的安全这么用心,这么有责任心。

课间玩耍的四年级学生梁安然、邱子涵也向记者说道:“这个‘刷脸机器’很神奇,踏进校园就感觉自己很安全,爸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的安全了,以后我们会好好爱护它,爱护公物,更加努力的学习。”

周口市文昌小学校长李纪龙发表讲话

“校园安全工作牵动着千家万户,作为周口市第一所让学生通过‘人脸识别’进出校园的学校,我们本着对学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果断地安装这套校园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周口市文昌小学校长李纪龙表示,“人脸识别”彻底解决了学校的安全管理、考勤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难题,也落实了教育部、公安部要求的一定要把门口守严的硬性要求。人工智能技术进校园是大势所趋,今后陆续会有更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场景进入周口校园,助力全市教育发展。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刷脸 智慧校园 周口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刷脸”进门守安全 智慧校园到周口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智能化安全管理水平、打造现代化校园管理平台,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27日上午,周口市文昌小学举行“人脸识别进校门”剪彩仪式。文昌小学智能闸机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周口正式开启了智慧校园的“刷脸”新时代。

  • 商水农商银行开启“刷脸取款”新体验

    近日,商水农商银行首批19家网点27台自助设备“人脸识别技术” 安装测试成功并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该行自助取款业务正式迈入“刷脸时代”。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