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农商银行组织参加省联社农信银行视频培训会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刘宝霞)为增强员工合规操作意识,提高反洗钱能力,8月13日,沈丘农商银行组织员工参加省联社农信银行资金清算中心反洗钱视频培训会。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支行主管会计、反洗钱安全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当前国内外反洗钱工作形势及内容、反洗钱制度在商业银行的实践进行了详细分析。首先,培训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介绍,目前国内外反洗钱工作主要呈现出严格执法与处罚力度全面增强、处罚罚金有所提高、监管执法数量不断增加的态势,并强调反洗钱制度落实不到位所带来的运营成本及声誉风险;其次,介绍了反洗钱体系构建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就如何加强内部风险防线、建立内部监管体系及提高风险识别能力进行了讲解;最后,通过对比国内外反洗钱评估体系及处罚措施具体分析了反洗制度,并提出在日常工作中要明确自身责任与义务,积极协同单位其他部门落实好反洗钱制度的要求。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防范洗钱风险意识与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学习加强识别新型洗钱手段的能力,做好监测工作与应对措施,为全行的反洗钱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沈丘农商银行 省联社 农信银行 培训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丘农商银行槐店支行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

    为切实提高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沈丘农商银行槐店支行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沈丘农商银行周营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为让社会公众充分了解新版人民币基本特征和防伪手段,提高社会公众反假币意识和识别假币能力, 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沈丘农商银行周营支行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 沈丘农商银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沈丘农商银行主动担当金融责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通过主动上门对接、及时创新产品、落实帮扶政策等多项措施,全力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需求,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贡献金融力量。

  • 沈丘农商银行:稳步推进整村授信工作“不断档”

    今年以来,沈丘农商银行“整村授信”工作的脚步从未停歇,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坚持授信服务“不断档”。总行党委统一部署,各网点纷纷行动,深入一线,采取同步进行、同向发力。线上通过“线上申贷”平台、电话拜访、短信问候,驻扎客户微信群进行实时服务;线下实地走访摸排调研、金融服务站,搭建起连接客户金融服务的桥梁,持续做实“整村授信”工作,更好、更快、更便捷地满足客户融资需求。

  • 沈丘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宣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大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沈丘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分局的有关要求,以线上、新媒体等非接触类方式为主,网点等宣传方式为辅的形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助力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守住“钱袋子”。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