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郑阜铁路:声屏障安装紧锣密鼓

2019-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向灵 马新彪)4月的豫东平原,艳阳高照,空气宜人。4月21日上午,在郑阜铁路沈界1号特大桥5标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们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 

郑阜铁路沈(丘)界(首)1号特大桥,设计全长15471米。由于部分铁路途经村落居民住房,为减少列车经过时造成的噪声污染,设计采用6523延米声屏障,保障铁路沿线居民的生产、生活。声屏障采用铝合金吸声板,高2.3米。沈丘北站路基段全长1500米,声屏障基础采用挖孔桩,工人在基坑下边干活颇为辛苦。声屏障覆盖的有效区域平均降噪达30分贝以上,为沿线群众筑起一道防噪屏障。

“目前项目部正在进行声屏障安装工作,为确保郑阜铁路河南段能够顺利实现通车,中铁一局郑阜项目部紧抓当前施工黄金期,抢工期、保节点。”郑阜铁路一分部安全总监王海洋告诉记者。

来自重庆的建设者刘晓勇、刘登友正忙着挖土,汗水挂在两人的脸上。“加油干,郑阜铁路通车了,也有我们的一份功劳!”刘登友用衣服抹了抹脸上的汗水。

据悉,郑阜铁路由郑州南站引出,经许昌北站、周口东站、淮阳站等,最终连接阜阳西站,全长2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是河南省“米”字型高铁网重要“一捺”,河南推进“三区一群”战略的重大基础支撑。它的建设完成将实现河南“米”字型高铁建设“从“纸上蓝图”变“地上通途”,进一步提升区位交通优势,完善中部地区铁路布局,加强了中原经济区与华东地区紧密联系,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强与安徽省的联系,打通了豫东南去长三角的通道。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郑阜铁路 声屏障 安装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