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丁福浩率队到湖州市考察学习临港经济发展情况

2017-08-16  来源:周口日报

  8月15日,市长丁福浩率队到湖州市考察学习临港经济发展情况。副市长路云、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湖州市副市长杨六顺陪同考察。

  湖州自古水运繁华,水路运输承担了浙江省内河30%的货物运输总量和货物周转量。近年来,湖州市依托激活港口资源、加快基础投入、改善航运条件、创新管理机制、扩大对外开放等举措,实现了内河水运和临港产业的加快发展。特别是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湖州市成为全国首个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以来,湖州市紧紧围绕示范区创建目标,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扎实推进水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湖州的落地实践,加速探索形成内河水运转型发展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州样板”。

  丁福浩一行先后到湖州市安吉上港集团、湖州市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区实地参观,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在座谈会上,湖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临港经济发展及全国内河水运转型示范区创建工作。两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临港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组织架构、投资经营主体及综合保税区申报、岸线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丁福浩表示,湖州作为目前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在内河水运发展方面积累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这次考察,我们既看到了希望,更增添了信心、增长了见识、开拓了思路。

  丁福浩说,周口水运资源优势突出,拥有河南省唯一通江达海内河航道,发展临港经济对于打通河南自贸区出海口、连接“海上丝绸之路”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周口高起点修订编制港区发展规划,设置了 “五大临港产业园区”和铁路专用线,并与郑州航空港和郑州国际陆港公司深入合作,联手打造“公水铁”多式联运枢纽。这些优势和条件与湖州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要学习借鉴湖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临港产业园区建设,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大力发展现代物流,打造周口经济发展新引擎。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丁福浩 临港 上港集团 湖州市 率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丁福浩到项城市检查征兵体检工作

    8月6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在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副司令员王勇,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的陪同下,到项城市检查征兵体检工作,看望慰问应征青年和医务工作者。丁福浩对项城市的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和关键环节,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

  • 丁福浩督导中心城区“两违”集中拆除工作

    8月1日,是中心城区集中整治“两违”建设第二批专项行动依法集中拆除的第一天,市长丁福浩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川汇区、东新区、经济开发区,实地督导“两违”建设依法集中拆除工作。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7月31日下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中心城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城市道路命名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张广东、洪利民、王平、王少青、路云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 丁福浩到沈丘调研经济运行和脱贫攻坚工作

    7月18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在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的陪同下,到沈丘县调研经济运行和脱贫攻坚工作。

  • 丁福浩到沈丘调研经济运行和脱贫攻坚工作

    7月18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在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的陪同下,到沈丘县调研经济运行和脱贫攻坚工作。当天上午,丁福浩一行还到沈丘县白集镇尹庄行政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7月17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副市长张广东、王平、路云和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7月17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会议强调,禁养区养殖场关停工作,事关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大局,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

  • 周口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下半年工作。最后,丁福浩就信访稳定、环保攻坚、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省运会筹办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 丁福浩现场督导川汇区“两违”集中整治工作

    7月11日,是中心城区“两违”集中整治工作——依法拆除违章建筑集中行动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市长丁福浩、副市长洪利民前往颍河路西段,现场督导川汇区依法拆除“两违”集中行动,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 始终坚持为民服务 苦干实干跨越发展

    7月4日下午,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丁福浩首先全面阐述了“为人民服务”思想的由来和发展,强调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实干作为核心要求,集中精力加快发展。

  • 丁福浩带队督导中心城区建设管理工作

    7月1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带领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中心城区建设管理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丁福浩强调,要夯实目标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工作落实,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29日上午,市政府再次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扬尘治理商丘现场会精神和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来周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6月28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中心城区建设管理集中整治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洪利民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 凝聚共识 统一思想 鼓舞士气 催人奋进

    6月19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在即,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等市领导分头到代表驻地,亲切看望慰问出席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记者 李凤霞) 6月13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丁福浩指出,当前环境污染防治形势非常严峻,压力很大,必须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迎头赶上。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