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临港经济发展论坛成效继续外溢

2017-08-09  来源:周口日报

  记者昨天从港区了解到,7月7日2017临港经济发展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后,论坛成果继续外溢。随着周口中心港的知名度和战略地位日益提升,省内外众多航运企业、淮河长江沿线港口码头运营单位、临港产业高关联度企业纷纷来港区洽谈合作业务或投资考察,周口中心港航运业务显著增加;周口港区成功加入海河联运港际合作联盟,实现航运信息共享;港区临港产业发展加快,综合物流园区不断发展壮大。

  周口中心港航运业务明显增加。2017临港经济论坛成功举办后,经过国内各大媒体的竞相报道和业界大力宣传,周口拥有常年通江达海黄金航道沙颍河和我省规模最大、靠泊能力最强的周口中心港独特优势得到充分彰显,引起省内外众多大型航运企业关注,并前来港区参观考察,洽谈航运合作业务,促使周口中心港航运业务明显增加:郑州新华木业有限公司计划每月通过水运进口俄罗斯白松、樟子松和美国硬木30~40万方至周口中心港,再通过公路或铁路转运至郑州;江苏南通矿土经营有限公司计划每年通过水运运送矿土30~40万吨至周口中心港,再通过公路转运至许昌长葛;郑州新鑫华木业有限公司计划每年通过水运从刚果进口红木40万方至周口中心港,再通过公路或铁路转运至郑州;江苏南通宜佳木业有限公司计划每年通过水运从越南进口红木35万方至周口中心港,再通过公路转运至商水、郸城等地;郑州能源集团计划每年从焦作通过公路运输煤炭120万吨至周口中心港,再通过水运转运至浙江等地;河南德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计划每年通过周口中心港运输集装箱货物2万箱。

  海河联运资源信息实现共享。论坛举办后,周口中心港成功加入海河联运港际合作联盟,该组织以“一带一路”海陆交汇点和首要节点港口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为发起人,涵盖苏鲁豫皖四省15家港口成员,使周口中心港有效融入了“一带一路”水运港口码头体系。加入海河联运港际合作联盟,周口中心港可以享受资源共享、联合开发、一体化操作、互开航线、联动配货、信息开放、技术交流、宣传推介、共同发声等优惠政策。通过资源共享,可使周口中心港的装卸功能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的新云台(灌河港区)口岸功能实现有效对接,融入海河联运全程物流链条,快速提升装卸货物量。通过信息共享,可使周口中心港与联盟各港口在货运情况、航运价格及航道船闸实时情况方面实现共建、共享、共用,确保一体化操作快速揽取货源、联动配货双重运输、互开航线航道畅通。加入海河联运港际合作联盟,为周口中心港拓展港口海河联运业务、加强合作,成为河南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交通枢纽打下了坚实基础。

  临港产业发展速度加快。2017临港经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后,许多与临港产业关联度比较高的企业到港区投资考察,并计划落户港区。诸如天津市京建建筑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总投资约6.2亿元、占地约150亩的防水材料生产项目,周口市恒利源气体有限公司总投资约3亿元、占地约83亩的周口港区生态氧系统生产项目,河南大梁现代建筑产业有限公司总投资约4.39亿元、占地约240亩的装配式建筑项目,河南天地大建材有限公司总投资约5.3亿元、占地约500亩的中原临港建材物流集散中心项目,长春新纪元半导体电锅炉设备有限公司总投资约1亿元、占地约40亩的周口港区半导体电锅炉生产组装项目,以上项目合同总额达19.89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建设,将为港区临港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记者 刘彦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临港 周口港 宜佳 建筑防水工程 全程物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政府中心组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7月28日下午,周口市政府中心组举行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临港经济发展知识,提升领导干部发展临港经济的意识和能力,加快推进我市临港经济发展。

  • 周口市主办国家级论坛为临港经济发展指明航向

    7月7日,全国港口物流及相关产业专家学者和企业老总齐聚郑州紫荆山宾馆,参加我市联合中国港口协会、河南省交通厅主办的国家级论坛“2017中国临港经济发展论坛”。

  • 周口市主办国家级论坛为临港经济发展指明航向

    7月7日,全国港口物流及相关产业专家学者和企业老总齐聚郑州紫荆山宾馆,参加我市联合中国港口协会、河南省交通厅主办的国家级论坛“2017中国临港经济发展论坛”。

  • 上海临港否认特斯拉中国工厂落户

    基于对投资者、各利益相关方负责的态度,本公司获悉上述报道后,针对上述内容向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集团”)核实,经核实,不存在涉及本公司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 特斯拉在华工厂位置定了?上海临港否认联手

    (记者 蓝朝晖 吴晓勤)2月7日,就此前特斯拉将与中方合资在上海临港建设年产50万辆生产基地的消息,上海临港发布公告澄清,称临港集团迄今为止未与特斯拉就其在中国建厂事项

  • 上海临港否认联手特斯拉在华建厂

    此前有消息称,特斯拉将与中方合资,在上海临港建设年产50万辆的生产基地。双方出资各占一半,目前在讨论中方谁投资,上海四所集团其中三个:临港集团、国盛集团、大电气集团

  • 沙河复航叶县港区码头桩基建设完工

    7月12日上午,记者在沙河复航工程叶县港区码头工地看到,叶县港区南北两个码头的桩基建设已全部完工,南北两个货场正在加紧建设。记者在位于神马大道沙河大桥附近的叶县港区北码头施工现场看到,两排新建成的桩基耸立,一旁挖掘机、渣土车正在清理土方。

  • 千年潮未落 风起扬帆时

    7月7日下午,来自苏鲁豫皖四省15家港口的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就如何打造海河联运港际合作平台进行交流。闭幕式上,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综合各家之言,就我市发展临港经济贡献了五条“锦囊妙计”,可谓是整个论坛的画龙点睛之笔。

  • 周口市主办国家级论坛为临港经济发展指明航向

    7月7日,全国港口物流及相关产业专家学者和企业老总齐聚郑州紫荆山宾馆,参加我市联合中国港口协会、河南省交通厅主办的国家级论坛“2017中国临港经济发展论坛”。

  • 沈丘:构筑沙颍河出海大通道

    这里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境内5条省道纵横交错,宁洛高速、漯阜铁路横贯东西,而最引人瞩目的,便是可以入淮河、达长江的沙颍河航运体系。”  近年来,随着内陆城市化建设迅速膨胀、工业化承接产业转移急速加快,大件物品、大宗货物多选择价格低廉的水运输出。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