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人大环资委立法调研组莅周

2017-04-14  来源:周口日报

  4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彭德胜、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等一行10人莅临我市进行立法调研,就《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保峰、副市长刘占方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富生等陪同调研。

  在周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淮阳联塑集团有限公司、郸城金丹乳酸股份有限公司、郸城金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益海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周口港、沙颍河南岸、体育场游泳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

  在13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刘占方所作的关于我市环境质量改善情况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环保局、国土局、公安局、工信委、市政府法制办等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围绕《条例》的相关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措施,创新机制,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实抓好;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督促政府部门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努力营造全民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调研组表示,对于此次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将会认真研究、逐条梳理,使《条例》更加科学合理,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游保峰表示,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突出防治重点,加强督导检查,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本报讯 (记者 王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条例 省人大常委会 周口港 我市 市人大常委会 责编:王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师灵镇推进“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近期,为进一步提升党性观念、增强纪律意识、改进思想作风、提升履职能力,西平县师灵镇纪委按照县纪委统一部署,落实措施,扎实推进“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开封文职院举行“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培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中共开封市纪委办公室关于转发<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及学院工作部署……

  •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驻马店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4月11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驻马店市工作动员会召开。记者弓华静摄  本报讯(记者刘华山)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近日进驻驻马店市开展巡视工作。省委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驻马店市四大班子成员、部分市厅级干部出席会议。

  • 商水县纪委开展“集中学习周”活动

    3月28日,商水县纪委、监察局召开“集中学习周”动员部署会,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为委局机关全体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围绕“集中学习周”活动,该县纪委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将学习人员分成3组,开展分组学习,明确责任领导、参加部(室)、学习地点和联络员,确保集中学习活动有序开展。

  • 我市首部地方性法规正式诞生

    3月28日至30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对我市报请审查批准的《驻马店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进行审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代表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作了关于《驻马店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的说明。

  • 焦作市政府昨日举办地方立法工作培训会

    昨日,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举办地方立法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综合处处长王晨、省政府法制办行政法规处处长袁树行做专题辅导讲座。当天上午,王晨就准确把握地方立法的特点、注重突出地方立法的特色、熟悉掌握地方立法的技术三个问题作了生动的阐述和讲解。

  • 驻马店市首部地方性法规正式诞生

    《驻马店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已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批准通过  本报讯3月28日至30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对我市报请审查批准的《驻马店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进行了审查。

  • 周口市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实施办法

    鼓励非全日制工作的进城务工人员、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以下统称自主缴存者)按照自愿原则申请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自主缴存者的缴存基数和比例参照《条例》有关规定,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

  • 周口市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关于健全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制度的通知》(建金〔2015〕26号)的规定,经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

  • 宛城区:将纪委委员纳入“一准则 一条例一规则”的学习范围

    宛城区纪委结合落实《区纪委委员联系乡镇街道及区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办法》,不仅把纪委委员纳入学习教育活动范围,而且充分发挥纪委委员作用,推动委员所联系单位纪检干部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 鹤壁市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

    市中心管理费用支出442.35万元,其中,人员、公用、专项经费分别为206.49万元、8.02万元、227.84万元;分中心管理费用支出173.49万元,其中,人员、公用、专项经费分别为106.33万元、4.65万元、62.51万元。(四)住房贡献率:2016年,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额、公转商贴息贷款发放额、项目贷款发放额、住房消费提取额的总和与当年缴存额的比率为170.90%,比上年同期减少82.27个百分点。

  • 《焦作市地方立法条例》出台 推进依法治市

    昨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查批准了《焦作市地方立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市人大常委会两次审议,市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条例》,并于昨日下午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查批准。

  • 2017年首期“清风周口”大讲堂开讲

    3月29日, 2017年第一期“清风周口”大讲堂在周口人民会堂举行,集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富兴就贯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辅导报告内容,做好全市反腐倡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 高压线下放风筝 危险 但是心存侥幸的人不少

    春光明媚,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3月25日,记者在市缝山公园看到,一些市民带着孩子在高压线下放风筝,一旦风筝挂到高压线上,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虽然很多市民知道在高压线下放风筝的危害,但心存侥幸。

  • 确山县运管局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日前,确山县运管局采取多种举措,扎实开展为期3个月的“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为促进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