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郸城县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民

2017-07-17  来源:周口日报

  为确保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更加规范,真正惠及农民,郸城县做细、做好、做实、做严补贴工作的各个环节。

  加强宣传,接受监督。该县在项目实施前,召开全县农机销售经销商座谈会,了解农机销售状况、农民购机实际需求等实际问题,宣传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在县农机化信息网、县行政服务大厅、县农机经销处公示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农机补贴政策、补贴程序、补贴机具种类等。

  深入调查,精准服务。该县在“三夏”和秋收季节,深入走访农机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经销商,摸清农民所需机械的品种、机型、数量和种类,广泛了解农民的购买需求;设立补贴咨询电话,认真、细心、耐心地解答农民提出的问题;推行“一线工作法”,把办公场所搬到群众家门口,为群众集中办理申报手续,提供“一条龙”服务。

  严格制度,规范操作。该县认真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立责任机制,从方案制订到补贴实施,全程严格审查把关;严把核实关,真正做到“见人、见机、见发票”和“人机合影、签字确认”;对享受购置补贴的农机户,签订两年内不得出卖或转让的承诺书,严堵补贴漏洞。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王海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机大户 农机专业 郸城县 风险防控 补贴政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完善制度 焦作市狠抓三夏农机安全生产不放松

    三夏历来是农机安全事故高发、易发期,随着焦作市农业机械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也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焦作市各级农机部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面排查治理农业机械及其操作人员的安全防火设施和执证情况等各项工作。

  • 南乐县500余台收割机整装待发

    5月19日,记者自南乐县农机局获悉,为切实维护农机手利益,保障安全生产,确保农机跨区作业顺利进行,南乐县及早谋划、实处落手,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 市农机局三夏生产准备就绪

    为夺取2017年夏粮丰产丰收,实现小麦颗粒归仓、秋作物适时播种,市农机局将组织40万台左右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左右。在高速路口和进出各县市区的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接待服务站,帮助机手落实好作业地点,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 6000台联合收割机助力平顶山市三夏麦收

    目前,平顶山市小麦长势良好,三夏农机会战在即。平顶山市农机部门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与农户提前签订了作业合同19万份,与困难户和外出务工户签订作业合同3.2万份,及时解决农民遇到的难题。

  • 6000台联合收割机助力平顶山市三夏麦收

    目前,平顶山市小麦长势良好,三夏农机会战在即。平顶山市农机部门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与农户提前签订了作业合同19万份,与困难户和外出务工户签订作业合同3.2万份,及时解决农民遇到的难题。

  • 我市积极应对阴雨天气打好小麦机收攻坚战

    6月5日至6日我市出现大范围降水,根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9日我市仍有一次降水过程。《通知》要求,各县区农机系统干部职工深入麦收一线,随时掌控县域机收市场动态,及时汇总上报。

  • 南乐县500余台收割机整装待发

    5月19日,记者自南乐县农机局获悉,为切实维护农机手利益,保障安全生产,确保农机跨区作业顺利进行,南乐县及早谋划、实处落手,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 夏邑县四项措施助推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农机专业合作社社会化服务能力,推进农机服务产业化、专业化和规范化,河南省夏邑县农机局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引导、扶持、规范、服务和壮大农机专业合作社服务水平,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取得了可喜成就。

  • 挑起"秋梁"--唐河农机合作社扛鼎秋收大忙

    9月18日,在唐河县源潭镇党坡村村民周学良家的玉米田里,伴随着轰鸣的机械声,金灿灿的玉米棒从收割机中成群结队地“吐出来”,一倾而下倒在三轮车上,刚才还是一排排矗立待收的玉米,片刻间一次性完成了摘棒、剥皮、果穗装箱、秸秆粉碎还田。

  • 焦作市农机专业合作社对接高标准粮田受高度评价

    摘要

  • 郸城县供电公司积极做好雷电灾害防御工作

    进入雷雨多发的夏季以来,郸城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防范,扎实做好雷电灾害防御工作。

  • 郸城县城郊乡脱贫攻坚党旗红

    把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把党员干部示范标杆立起来,拓宽致富渠道,鼓励、支持和吸引在外优秀共产党员返乡创业,带领贫困群众致富。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开路先锋,全乡党员共结对帮扶困难户313户,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 高温下的“清凉使者”--郸城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夏保供电侧记

    盛夏,到处热浪滚滚。进入七月,在用电负荷日日攀升的郸城县城,人们仍然可以惬意地吹着空调,凉爽丝毫不减。

  • 男子网上肆意造谣被行政拘留

    近日在网上疯传的“河南郸城交警无法无天收黑钱”和“郸城天然气管道发生严重泄漏”的帖子是谣言。6月28日,周口晚报记者从郸城县公安局获悉,造谣发帖者侯某已被行政拘留。

  • 郸城县供电公司:“四小四大”绷紧安全弦

    6月19日,在郸城县城东工业区,郸城县供电公司线路巡查队正在对10kV线路进行巡视,检查线路拉线是否存在锈蚀、松动,横担有无歪扭变形等安全隐患。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