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农机局三夏生产准备就绪

2017-05-22  来源:周口日报

  为夺取2017年夏粮丰产丰收,实现小麦颗粒归仓、秋作物适时播种,市农机局将组织40万台左右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左右。

  据市农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扎实做好三夏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他们制订了《2017年三夏农机生产工作方案》和《2017年三夏农机作业应急预案》,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同时还抓紧实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今年我市已争取国家和省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5769万元,各县市区场正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并将按照程序加快办理有关手续,使补贴机械在三夏生产中充分发挥作用。

  抓好机具检修工作。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农户、场院、维修网点,指导帮助机手检修各类农业机械。

  积极开展引机工作。农机部门积极鼓励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农机经纪人和其他各类服务组织开展引机工作,签订引机合同,争取多引机、引好机。今年全市计划引进外地机车9000台,确保参加机收会战的联合收割机达到2.9万台。

  搞好接待服务。在高速路口和进出各县市区的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接待服务站,帮助机手落实好作业地点,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本报讯 (记者 马月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机局 农机大户 生产准备 农机技术 农业机械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拉开小麦开割“第一镰”

    5月20日上午,记者在邓州市十林镇一望无际的田野上,金黄的麦穗含羞低头,成熟待收。一台台大型联合机械正在有序作业,由此拉开了邓州小麦收割的序幕。

  • 确山县农机局举办现场演示会助力“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5月18日上午,确山县农机局在双河镇邓庄村举办了2017年秸秆综合利用机械演示会。市农机局和县政府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各镇(街道办)分管农口副职及农机专管员、农机局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农机大户、种粮大户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演示活动。

  • 不收任何费用 节假日不休息 叶县4天发放近200张跨区作业证

    5月16日上午,在叶县世嘉农机公司院内,38岁的叶县仙台镇坡魏村村民魏要强轻松地拿到了跨区作业证。记者注意到,该农机公司院内,不时有农机手在这里按照指令操作,原来是新农机手在这里考试。

  • 6000台联合收割机助力平顶山市三夏麦收

    目前,平顶山市小麦长势良好,三夏农机会战在即。平顶山市农机部门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与农户提前签订了作业合同19万份,与困难户和外出务工户签订作业合同3.2万份,及时解决农民遇到的难题。

  • 6000台联合收割机助力平顶山市三夏麦收

    目前,平顶山市小麦长势良好,三夏农机会战在即。平顶山市农机部门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与农户提前签订了作业合同19万份,与困难户和外出务工户签订作业合同3.2万份,及时解决农民遇到的难题。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