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高温下的“清凉使者”--郸城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夏保供电侧记

2017-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梁彩仙)盛夏,到处热浪滚滚。进入七月,在用电负荷日日攀升的郸城县城,人们仍然可以惬意地吹着空调,凉爽丝毫不减。

在这片凉爽的背后,郸城电力人未雨绸缪,统筹规划,用智慧和汗水在炎炎烈日里留下了一幅幅感人的镜头。

镜头一:巡线路上的“夜猫子”

漆黑的夜幕,闪烁的繁星,沉闷的天空似蒸笼一样龛罩着大地。在汲冢35千伏新汲高压线下,几柱明亮的手电筒光柱正沿着高压线晃动着,映出几位身着电力反光服的电力员工身影。

“大伙别光往上看,注意脚下!”地面坑洼不平,为防止工作人员不小心跌倒,运维检修部副主管陈友伟不时提醒着巡线人员。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崎岖的路面上,好象随时都有跌倒的可能,而几位员工却目不转睛地盯着各条线路的导线连接处、线路绝缘子等电气部件,查看导线周围有无打火放电现象、绝缘子表面有无闪络迹象。

这是6月22日21时电力“夜猫子”们巡线时的场景。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全县安全可靠供电,郸城公司加大了线路巡视次数,全面治理运行隐患。每天至少要对全县19条35千伏线路巡视一至两遍,在重点要害地段还安排了专人“蹲守”,线路一旦出现“状况”,缺陷能够迅速得到处理,最大程度地保障群众安全用电。

镜头二:烈日下的“黑人战队”

7月5日上午11时,白马镇张胖店行政村。

烈日下,一位电力员工正在电杆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阳光正灼,刺得人睁不开眼。热气蒸人,一瓶水喝下去,很快就变成汗水渗了出来。汗水顺着他黝黑的脸往下流,浸透了工作服,紧紧地粘在他黏热的身上。

今年以来,为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郸城公司投资1031万元用于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1.59千米,新建改造配电台区35个,新增配变容量8.1兆伏安;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51.79千米。同时,投资6497.5万元用于村村通动力电工程,投资3300万元用于中心村改造工程,夯实电网基础,加快线路改造,确保原来的“低电压”客户用上“优质电”。

张胖店行政村是郸城县供电公司进行贫困村电网升级改造惠及的47个行政村之一。入夏以来,为确保贫困村在负荷猛增的情况下平安度夏,郸城县供电公司在减少停电的原则下,加快改造升级进度。施工人员起早贪黑,不惧烈日,天天奋战在施工一线。被晒得自嘲为“黑人战队”的他们,用时间和速度为电力客户撑起了一把盛夏的遮阳伞。

  “现在电压高了,农民创业致富的积极性也提高了!你们供电公司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啊!”该村村民张大民感慨地说。

镜头三:玉米地里的“飞毛腿”

7月4日12时20分,暴雨后,骄阳下。郸城县石槽镇余庄村的玉米地里,3名电力员工正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走着,顾不上擦满脸满身的汗水。这是郸城县供电公司“飞毛腿”抢修服务队抢修时的情景。

“飞毛腿”抢修服务队是郸城县供电公司为迎峰度夏期间加快用电故障抢修而组建的一个年轻队伍。这支队伍由农电、营销等部室抽出的20多名精兵强将组成。为使“飞毛腿”服务品牌家喻户晓,该公司规范抢修服务工作流程,缩短抢修时间,努力实现抢修“零耽搁”、服务“零距离”、投诉“零目标”。

原来,上午12时,“飞毛腿”抢修服务队接到余庄客户的停电报修电话。石槽供电所所长孙文宇立即带领两名抢修队员火速奔赴现场。因前往余庄的路正在铺修,离村1公里处,他们只好下车扛着抢修工具从玉米地里穿过去。太阳白晃晃地烤着,玉米叶剌得脚脖生疼,经过10多分钟的艰难行走,汗土混合着的三个泥人终于钻出蒸笼般的玉米地,赶到了现场。经过紧张的排查,得知是因过负荷造成变压器低压出线烧断。抢修人员很快对断线进行了熔接,20分钟后顺利恢复供电。

  24小时待命、无休息日、随时出击,这几乎是“飞毛腿”抢修服务队的全部。抢修队员们克服了常人所不能忍受的辛苦和劳累,保障着全县人民凉爽度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温 清凉使者 郸城县供电公司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最高温直逼40℃ 今夜雨水来“灭火”

    近日,我省连续遭遇高温炙烤。5日夜里到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商丘市园林部门对草坪进行修整防止高温下草坪蚊虫滋生

    7月2日,园林工人在“商”字环岛对草坪进行修整。为美化市区环境,防止高温下草坪蚊虫滋生,连日来,我市园林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对公园、绿地、道路绿化带的草坪进行修整。

  • 南阳供电公司:巧打高温保电“组合拳”

    7月4日,记者获悉,南阳连续多日气温持续在40℃以上,面对高温“烤”验,南阳供电公司及时启动电网迎峰度夏工作预案,采取多种措施打出高温保电“组合拳”,确保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 南阳供电公司:巧打高温保电“组合拳”

    7月4日,记者获悉,南阳连续多日气温持续在40℃以上,面对高温“烤”验,南阳供电公司及时启动电网迎峰度夏工作预案,采取多种措施打出高温保电“组合拳”,确保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 夏邑交警:迎高温战酷暑查违法保道路畅通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少雨,近日商丘地区最高气温更是直逼40度,地面温度高达50多度,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针对这种情况,立即启动高温酷暑天气条件下执勤方案,实行民警全员上岗,迎高温战酷暑参与路面执勤。

  • 夏邑交警:迎高温战酷暑查违法保道路畅通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少雨,近日商丘地区最高气温更是直逼40度,地面温度高达50多度,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针对这种情况,立即启动高温酷暑天气条件下执勤方案,实行民警全员上岗,迎高温战酷暑参与路面执勤。

  • 河南最高温直逼40℃ 今夜雨水来“灭火”

    近日,我省连续遭遇高温炙烤。7月4日,我省北中部最高温度36℃~37℃,三门峡更以38℃的高温拔得头筹,位列全国高温榜第一。我省高温天气何时能结束。

  • 河南全省最高温直逼40℃ 5日夜间雨水来“灭火”

    近日,我省连续遭遇高温炙烤。7月4日,我省北中部最高温度36℃~37℃,三门峡更以38℃的高温拔得头筹,位列全国高温榜第一。我省高温天气何时能结束?

  • 湛河区“对症下药”应对高温臭氧污染

    “市大气攻坚办发布的信息显示,今日13时,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小时浓度为287微克/立方米,有升高趋势。”7月3日下午1时30分许,湛河区攻坚战调度微信群里发布了提示信息,臭氧又一次成为当天的首要污染物。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