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硬手腕”力保天蓝水碧空气新

2017-06-16  来源:周口晚报

Ni6mO7AL.jpg

  拆除取缔“散乱污”企业

hlA4m1eP.jpg

  巡查河道排污口

  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精细、精确的原则,依法科学治理大气污染,全年优良天数达到210天以上。

  实时进度

  攻坚克难

  守护蓝天碧水

  6月12日,我市碧空万里,空气质量指数为59,良。市环保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7日,我市今年优良天数为65天。与此同时,今年我市持续开展的“攻坚-2017”周口环境异地执法活动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海洋介绍,此活动采用现场检查(明查、暗查)、连日记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行政拘留等强化手段,执法时利用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县区互查的方式,对民生关注的工业企业、商砼搅拌站、畜禽养殖、砖瓦窑厂、“小散乱污”企业等涉水、涉气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目前他们已检查污染源626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济处罚129家,罚款金额400多万元。迅速拆除取缔了一批“散乱污”企业、整改处罚了一批环境违法企业。

  卢海洋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通过举全市之力、全民参与,我市空气优良天数一直在全省名列前茅。在守护周口碧水、蓝天、清新空气持久战中,仍需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特殊污染行业管控力度将进一步加强。例如6月7日,在全省降雨及阴天气象有利时段,我市因非法排放导致的臭氧轻度污染,未形成优良天数,极为可惜。

  下一步,我市将使环境异地执法成为新常态,特别在非法排放方面加大管控力度,加快淘汰黄标车进度;监管喷涂行业高温天错时作业;全面依法取缔涉VOCs(挥发性有机物)散乱污企业,全面取缔露天和敞开式汽修喷涂作业等“散乱污”企业;调整高温天加油站装卸油时间;加大餐饮业整治力度,全面取缔露天烧烤,加强对城区内餐饮经营场所的油烟净化设施执法检查;合理制定城区洒水计划,增加洒水频率;监控农业生产施肥与喷药时段避开高温天。通过上述措施落实,减少周口市臭氧的产生,增加优良天,努力完成实事目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VOCs 环境违法 碧空万里 散乱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政府买单 为孕妇新生儿做五项筛查

    据介绍,按照规定,夫妻双方只要一方具有周口户籍,或者女方在周口居住6个月以上均可以享受免费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检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将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建立督促检查制度,实行责任追究,切实把好事做好,为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空气质量的好坏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据了解,今年,我市今年空气质量控制目标为:PM10年均值在101微克/立方米以下,PM2.5年均值在61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气优良天数在210天以上。

  • “全面改薄”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但部分学校办学条件仍较差,成为影响教育质量和教育公平的原因之一。为进一步缩小城乡和区域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公平,2017年,市委、市政府把“改善贫困地区984所薄弱中小学办学条件”列为我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 我市扶贫模式和扶贫基地建设标准明确

    据了解,2016年周口市共培育出121个市级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在此基础上2017年和2018年,周口市每年至少要打造100个高标准、高效益的市级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到2018年实现对贫困人口产业扶贫全覆盖。对扶贫基地扶贫效果明显的产业扶贫基地分包联系人,给予考核加分和表彰奖励;对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效果不明显的产业扶贫基地,要追究分包联系人的责任。

  • 我市多部门推出“政融保”扶贫项目 助力贫困村贫困户发展脱贫

    近日,市委市直工委、市委组织部、市政府金融办与中国人保财险商丘分公司多方对接协调,积极落实“干部推荐+融资支农+保险保障”为主要模式的“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助力贫困村、贫困户发展脱贫产业。

  • 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年初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完善机制、持续宣传、创新载体、强化督导,使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创建成效愈加明显。为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宣传,我市以“百姓宣讲直通车”等为载体,组织300余家文明单位开展“三城联创”集中宣讲活动,运用电子屏、宣传栏、公益广告等持续播放创建标语。

  • 我市组织地市级离退休干部观摩项目建设

    为更好地激发地市级离退休干部支持发展、奉献余热的热情,6月14日,我市组织部分地市级离退休干部观摩项目建设。离退休干部先后到市老年公寓、桃园公园、淇河国家湿地公园、桑园小镇观摩。

  • 我市再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300余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自我国《献血法》1998年10月实施以来,我市广大群众以极大的热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今年,我市再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这也是我市第六次被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 我市召开“戏曲进校园”观摩推进会

    6月14日,我市“戏曲进校园”观摩推进会在市实验小学召开。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濮阳市首批“戏曲进校园”示范学校的决定》,并为首批“戏曲进校园”示范学校授牌。

  • 全市共接受捐款1786万余元

    6月13日,记者自市慈善总会获悉,我市2017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基本结束。截至目前,全市共接受捐款1786.12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接受捐款556.12万元、县区慈善总会接受捐款1030万元、中原油田慈善分会接受捐款200万元,捐赠范围、捐赠规模等比去年有所扩大。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