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06-16  来源:周口日报

  空气质量的好坏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年,市委、市政府府把“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列为我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据了解,今年,我市今年空气质量控制目标为:PM10年均值在101微克/立方米以下,PM2.5年均值在61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气优良天数在210天以上。截至5月18日,我市PM10均值为137微克/立方米(全省149微克/立方米),距离目标相差36微克/立方米;PM2.5均值为78微克/立方米(全省85微克/立方米),距离目标相差17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市环保局局长卢海洋介绍,目前,影响我市空气优良天数的主要原因是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污染引起的臭氧超标问题,归根结底就是各类扬尘,特别是施工扬尘、建筑扬尘、道路扬尘和企业粉尘等。

  对此,卢海洋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对于不能按照职责要求履行环保职能的单位,严格追究责任。突出污染治理重点,协调住建、环保、城管、公安等多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加大对“小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同时,按照《周口市重污染天气预案》的规定,坚持每日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管控。根据天气状况继续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加大机械化清扫、道路保洁力度,进一步调整、完善重污染天气减排清单和轻中度污染天气管控清单,细化停限产措施,明确工作流程和责任人,确保管控效果取得实效,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本报讯 (记者 李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扬尘 我市 大气污染 防治 PM2.5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夜查施工工地扬尘及违规渣土车运输等工作

    6月12日晚上7点,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副县长赵勇军带领县公安、环保、住建、电业、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夜查施工工地扬尘、违规运输渣土车和城市基础建设工作。

  • 周斌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6月10日上午,市长周斌带队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周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标准,牢牢抓住重点,精准施策,铁腕整治,严格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全力推动环境污染防治实现“五大转变”。

  • 湛河区全面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目前,辖区53个建筑工地,已符合复工标准复工的有26个。当日上午,该局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巡查组,对辖区部分因扬尘污染防治不到位被勒令停工的在建建筑工地进行了复查。

  • 我省启动扬尘污染防治“回头看”

    从即日起至6月底,我省在全省启动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回头看”活动。每周至少组织两次夜间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工地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治规定情况、现场“三员”履职尽责情况、渣土车违法运输情况等。

  • 限高架6月1日“上岗”以来 扬尘减少了,道路通行更安全

    大型货车特别是危化运输车辆穿越城区及违规违法通行,是造成城市及周边道路扬尘污染的重要原因,也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一个重要因素。 据了解,限高架启用后,一些途经焦作的过境车辆司机对绕行路线还是不太清楚。

  • 邓州:铁腕治污脚步匆匆

    从关停违规涉污企业,到工地扬尘治理,严控汽车尾气排放,再到禁止秸秆焚烧,处处时时可见干部群众投身防污攻坚忙碌的身影,匆匆的脚步......

  • 6月1日至3日焦作市将采取大风扬尘管控措施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6月1日至3日,焦作市将采取大风扬尘管控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地面扬尘污染。 加大夜间督查力度,确保施工工地按要求停工及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渣土车停运。

  • 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检查湛河综合治理工程

    5月30日下午,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带队检查湛河综合治理工程。王天顺强调,湛河综合治理工程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要认真落实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工地不扬尘。

  • 紧急通知:6月1日至3日大风 请做好扬尘管控工作

    5月31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下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6月1日至3日大风扬尘管控工作。

  • 端午假期我市持续开展扬尘治理“闪电行动”

    5月27日晚11时30分开始,由市公安、环保等部门组成的扬尘治理闪电行动”检查组对全市主要建筑工地和渣土车开展专项检查,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全市环境污染防治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检查组随后又到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西环线和鹤山区部分工地及道路进行检查,未发现有夜间施工和渣土车未覆盖违规上路现象。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