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政府买单 为孕妇新生儿做五项筛查

2017-06-16  来源:周口日报

  为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今年,市委、市政府把“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列为我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免费对早中期孕妇开展一次血清学筛查 (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彩色超声筛查,对新生儿开展苯丙酮尿症(PKU)、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CH)和听力筛查。

  日前,记者从市妇联、市卫计委获悉,孕妇产前免费筛查和新生儿第一批免费听力筛查的定点医疗服务机构已经确定,此项工作即将全面启动,具体实施时间很快就要发布。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介绍,按照规定,夫妻双方只要一方具有周口户籍,或者女方在周口居住6个月以上均可以享受免费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检查。目前,我市具备免费产前筛查血清学标本采集资质的机构名单为:周口市妇幼保健院(东新区、市经济开发区、周口港口物流园区)、周口市川汇区妇幼保健院(川汇区)、项城市妇幼保健院、扶沟县妇幼保健院、西华县妇幼保健院、商水县妇幼保健院、太康县妇幼保健院、郸城县妇幼保健院、淮阳县妇幼保健院、沈丘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我市具备产前免费四维彩色超声筛查资质的机构名单为:周口市妇幼保健院(东新区、市经济开发区、周口港口物流园区)、周口市川汇区妇幼保健院(川汇区)、项城市妇幼保健院、扶沟县计划生育服务站、西华县妇幼保健院、商水县妇幼保健院、太康县妇幼保健院、郸城县妇幼保健院、淮阳县计划生育指导站、沈丘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市妇联主席李华表示,预防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程。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将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建立督促检查制度,实行责任追究,切实把好事做好,为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作出积极贡献。本报讯 (记者 李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妇幼保健院 孕妇 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 听力筛查 我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孕产妇和新生儿这5项优生筛查由政府买单

    以政府购买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免费对早中期孕妇开展一次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对新生儿开展苯丙酮尿症(PKU)、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CH)和听力筛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 汝州市妇幼保健院志愿者雨中送伞 祝愿考生“水到渠成”

    6月8日上午,“天公作美,助力高考”,降下了连日来的高温,下起了绵绵细雨。

  • 汝州市妇幼保健院志愿者雨中送伞 祝愿考生“水到渠成”

    6月8日上午,“天公作美,助力高考”,降下了连日来的高温,下起了绵绵细雨。汝州市妇幼保健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0余人在市二高高考服务站,免费为家长及考生发放雨伞、矿泉水等物品。

  • 商丘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护士演讲比赛

    手术室护士石盼盼的《爱大家也爱小家》、产二科护士任胜楠的《将爱洒满产科》、妇幼王雅汇的《有一种感谢叫理解》、监护室史琳的《我为医院添光彩》等朗诵节目内容朴素生动,朗诵饱含真挚,真诚歌颂了白衣天使们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的崇尚职业精神,展示了医护人员的良好形象与蓬勃风采,也深深触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

  • 商丘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护士演讲比赛

    在演讲比赛上,手术室护士石盼盼的《爱大家也爱小家》、产二科护士任胜楠的《将爱洒满产科》、妇幼王雅汇的《有一种感谢叫理解》、监护室史琳的《我为医院添光彩》等朗诵节目内容朴素生动,朗诵饱含真挚。

  • 西平县妇幼保健院护士黄珂:真心护理 奉献最美

    黄珂2003年毕业于驻马店卫生学校,从踏入社会的那天起,就把自己的青春和命运交付给了护理事业,“当一名白衣天使,用无私的奉献为患者架起生命的桥梁……”成为她事业追求的航向。

  • 西平县妇幼保健院护士黄珂:真心护理 奉献最美

    产科护士先并没有惊心动魄的豪言壮语,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她犹如田野平凡的一株小草,大海一滴不起眼的浪花。黄珂是西平县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普通护士,用她的热情和行动,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她的责任与爱心,赢得同事、病友一片赞许。

  • 登封市卫计系统考察组赴西平县妇幼保健院参观考察工作

    4月18日下午,登封市卫计委副主任尤松乾等一行6人,在西平县卫计委副主任杨俊伟、妇幼健康股股长郭新会和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西平县妇幼保健院对妇幼卫生和计生服务资源整合后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参观考察。

  • 汝南县妇幼保健院“健康扶贫”惠农家

    4月10日一大早,汝南县妇幼保健医院“健康扶贫”直通车就开进了该县三桥镇野猪岗村,为当地群众免费体检。上午9时,野猪岗村卫生室就挤得满满的,200多名村民陆续来到村卫生室咨询问诊,前来坐诊的医生依次为他们做检查。患糖尿病的,医生指导他们要“管住嘴,迈开腿”;患心脑血管或胃肠道疾病的,医生告诉他们要稳住血压、控制情绪,少吃辛辣油腻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 小区停电孕妇临产 医生抬担架18楼生命接力

    家住18楼的孕妇毛女士临产,小区停电,电梯停运,在这 危急时刻,汝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扛着担架直奔18楼,联手接力救援,托起生命希望。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